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随手救的一个漂亮姐姐让我去她家做家教,我要不要答应?

为了补贴家用,我大一暑假找了份兼职家教。

 

工资超高,管吃管住,日常辅导功课。

 

半夜打雷,我不敢一个人待在房间。

 

少年打开门一脸不耐烦,听我说完后意味不明的问:「怎么?想让我陪你?」

 

怎么感觉怪怪的?

 

1

 

「桃桃,马上就暑假了,你想好怎么过了吗?」

 

室友一边愉快的收拾着行李,一边问我。

 

我躺在上铺,不由得微微一愣。

 

暑假?

 

寻常人的暑假都是要回家的,可是我……

 

没有钱。

 

我家里很穷,为了供我读大学,家里都已经几乎是掏空了所有的积蓄。

 

在我来大学的前一天,我妈抖着手给了我一叠皱巴巴的钱,加上去总共有一千多的样子。

 

这就是我全部的生活费了。

 

不像是旁人那样每个月,家里都会按时打生活费,甚至是用超支了,还能找家里拿。

 

我不能这样做。

 

非但不行,我还要努力的去做兼职,来保证自己能活得下去。

 

暑假足足近三个月的时间,回家是不可能回家的,毕竟路费也是一笔开销。

 

我缓缓地握紧拳头,眼底闪烁着光芒。

 

既然不能回家,那么就找个兼职吧!

 

2

 

大概是我运气好。

 

刚送了室友出校门,我转头去寻找合适的兼职工作的时候,被一个漂亮的大姐姐当街拦住了。

 

她的脸色看上去似乎很差,嘴里喘着气,充满祈求的看着我。

 

「小妹妹……可不可以帮我去买点吃的?」

 

低血糖?

 

我垂眸看了看她递到我面前的纸币,是张五十的。

 

足够我吃一个星期了。

 

我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伸手接过了那张纸币,先将人扶到路边的石墩子上坐下。

 

「你在这里稍等一下,我马上回来。」

 

说着,我掉头一阵小跑,直冲最近的一家便利店。

 

这五十我拿了,或许我找工作会更加的轻松一些,只是……

 

我不能。

 

我妈曾经跟我说过,人穷志不穷。

 

就算再穷,也不能去偷,不能去抢,每一笔钱,都要自己光明正大的挣到手里。

 

我很快买了吃的出来,手里还攥着收银员找的零钱。

 

六月的天现在还不算太热,但是来回的奔跑还是让我出了一身的汗。

 

我小跑到漂亮姐姐的身边,将手里的东西一股脑都塞进了她的怀里。

 

漂亮姐姐拿起吃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用眼神向我表示着感谢。

 

等到她缓了过来,漂亮姐姐站起身,笑吟吟的冲我伸出了手。

 

「谢谢你,今天要不是你,我估计会直接晕过去。」

 

我羞赧的笑了笑,伸手与她轻轻一握:「路上很多人的,没有我也会有人帮你的。」

 

漂亮姐姐一笑,不置可否。

 

「对了,你是附近的大学生吗?」

 

我点了点头。

 

漂亮姐姐的眼睛顿时一亮:「那你有没有想找个工作的打算?」

 

我:「……啊?」

 

我一脸的茫然。

 

漂亮姐姐似乎也察觉到自己太过于激动,掩饰性的笑了笑。

 

「我的意思是说,你考不考虑暑假的时候赚点钱?」

 

3

 

我当然愿意啊!

 

要知道,现在的我巴不得立即找到一份兼职,好缓解眼下青黄不接的日子。

 

「姐姐要帮我介绍吗?」

 

漂亮姐姐点点头,顺便简单介绍了下。

 

她叫肖媛,是一位金融分析师,过两天就要出差进修了。

 

但家里有一位很不让人省心的弟弟,调皮、成绩也很差,平时都是她空下时间来亲自辅导。

 

但出国进修的这几个月,弟弟的功课没人辅导,她正愁找家教老师来着。

 

这不,刚才看我感觉人很nice,所以就想要把弟弟拜托给我。

 

媛媛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你可以拒绝的,我只是给你一个选择。」

 

「不不不,谢谢姐姐,我接下这份兼职!」

 

这么大的太阳,能整天坐在屋里辅导功课,还是按小时计费,并且价钱也很高。

 

如果这样我都拒绝,那我才是真正的大傻瓜了。

 

媛媛姐见我一口答应,十分高兴。

 

说着就抓起我的手道:「走,我带你去先见见那个臭小子!」

 

她口中的臭小子是她的亲弟弟。

 

听说今年刚满十八岁,高三党。

 

媛媛姐开车带着我来到她家,是位于市中心的一个小区内。

 

小区里风景优美,漂亮姐姐还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家人。

 

她和弟弟的父母出去环球旅游了,所以弟弟只能她来照顾。

 

但她又要出差进修,说到这里她一脸歉意。

 

「桃桃,我不在家的这段时间,就把肖楠交给你了。麻烦你帮我看着他,如果他又不听话的地方,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

 

我连连点头,心想:不就是辅导一个高三生嘛,这有什么难的!

 

再说了,媛媛姐脾气这么好,人漂亮还很有礼貌。

 

作为她的亲弟弟肯定也差不到哪儿去吧?

 

但事实证明,我高估了这位叫肖楠的弟弟。

 

当他打开门时,愣是一个眼神儿都没给我。

 

人是长点高高帅帅,样子也有些痞。

 

当媛媛姐向他介绍我时,肖楠一脸的不耐烦:「姐,你这不是变相找了个人监视我嘛!」

 

媛媛姐无奈地在他头上敲了一下:「肖楠,你给我认真点!」

 

我尴尬地伸出手作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夏桃,是新来的家庭辅导老师,希望以后我们合作愉快!」

 

肖楠这才在媛媛姐的眼神攻势下很不情愿地同我握手。

 

「你好啊,小桃子老师!」

 

我:???

 

小桃子?

 

媛媛姐皱眉,「肖楠,认真叫!」

 

男孩儿正欲转身离开,却被亲姐抓住衣领。

 

「夏老师,你好,我叫肖楠!」

 

说完这句,肖楠惨兮兮地看着亲姐问:「姐,你说你都要出国了,还操那么多心干嘛?」

 

媛媛姐气的在他背上打了一巴掌。

 

「你以为我愿意操心你的事儿?这不是爸妈都旅游去了,把你交给我,我这个当姐的肯定要负你责任啊!」

 

「还有啊,肖楠你给我听好了,希望我出差的这段时间你能跟着夏老师好好学习,等我会回来可是要检查你的功课!」

 

4

 

肖楠突然转头看着我,坏笑着道:「听到没夏老师,我要是没进步,我姐就会责怪你这个当老师的咯!」

 

压力一下子就给到我这边了。

 

媛媛姐哭笑不得,「桃桃,你别听他胡说。你肯来帮忙,我就很感激了。我是在叮嘱他,你懂吧?」

 

我点点头,「懂!」

 

但心里却捏了一把汗,眼前的这个肖楠看起来十分不好相处啊!

 

媛媛姐去收拾行李,让我和他单独相处一会儿。

 

肖楠翘着二郎腿慵懒地斜靠在沙发上,低头玩游戏。

 

气氛略带尴尬,我清了清嗓子,走到他面前笑着说:「听媛媛姐说,你的理想也是考A大。真是巧了,我就是A大的学生。」

 

肖楠抬起头,一双漂亮的眸子看着我轻嗤一声:「哟,还真没看出来。」

 

我:……

 

熊孩子!

 

我非常能理解他这个年纪的叛逆,因为我也是从他这样过来的。

 

没关系,小弟弟嘛,重在调教。

 

我面含微笑,「我会好好教你的!」

 

肖楠挑起桀骜不驯的英眉,脾气十足地笑起来。

 

「是吗?那你可要加油了!」

 

媛媛姐走后,我才深刻领会到他这句话的意思。

 

肖楠就是个十足的刺头儿,不是一般的难教。

 

我在旁边认真讲课,他倒好一会儿摆弄桌子上的小摆件儿,一会儿要上厕所。

 

一道题讲解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他起码有十件事要干。

 

看他吊儿郎当的模样,哪里像一个高三生应该有的态度啊!

 

我忍不住板起脸敲桌子:「肖楠,咱们能认真点吗?」

 

肖楠耸耸肩,无辜地看着我说:「小桃子老师,我也想认真啊,可我天生坐不住,怎么办呢?」

 

这要是我亲弟弟,我不得把他打出屎来?

 

我深深地同情媛媛姐,摊上这么一号弟弟,怪不得临走前她都放不下心来。

 

「肖楠,你知道媛媛姐对你寄予多大的希望吗?你肯定也不想让他失望吧,所以你要跟着我好好学习才行。」

 

他都满十八岁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总能唤起他内心对学习的渴望吧?

 

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我的这套说辞,对肖楠压根儿屁用没有。

 

他破罐子破摔道:「我也想啊,可是我听不懂哎!」

 

的确是这样。

 

他连高一的数学题都不会,更何况高三。

 

所以,我的解题思路对他来说就像听天书一样。

 

数学不行,英语也不行,小三门就更不用说。

 

就连简单的作文他也能写成流水账。

 

我看着他难以置信地问:「你平时不会连老师讲课都没听过吧?」

 

肖楠乐了,咧嘴道:「巧了,还真是,我连老师都认不出全!」

 

看他一脸骄傲的模样,我被无语住了。

 

这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吗?

 

看他得意洋洋的模样,我也想像媛媛姐那样把他痛扁一顿!

 

熊孩子,真是太不让人省心了!

 

肖楠手撑着头,邪气十足地问我:「桃子老师,你觉得我还有救吗?」

 

我认真思考片刻,「如果你想考上A大,可要加把劲儿了。不然……」

 

是真的没救了!

 

5

 

大罗神仙都无力回天的那种!

 

肖楠却不这么认为,反而对我说:「小桃子老师,你可是向我姐保证要把我辅导上A大的,」要是教不会我,那干脆就别干了!」

 

我:……

 

嘿,这个熊孩子还跟我玩这一套。

 

他越是这样,越激发出我心里不服输的那股劲头来。

 

我深吸一口气,微笑道:「能教会,但前提是你好好配合,认真学。」

 

肖楠:「……好吧,我看你能撑到什么时候!」

 

因为媛媛姐不在家,临走前她还给我收拾出一个房间来住。

 

暑假学校宿舍关闭,所以我提着行李跟肖楠同住一个屋檐下。

 

相处几天下来,我发现这家伙丝毫没有自制力。

 

游戏玩到大半夜,上午能睡一上午。

 

刚开始我还能好脾气地把人喊醒,可他倒好,睁开眼瞥瞥我,继续倒头睡!

 

气的我直咬牙!

 

第二天我没有再惯着他,直接把人从床上拉起来。

 

肖楠原本就比我高出一头,又长得人高马大,我费了老大劲儿都没能把人从床长上拉起来。

 

还被他嘲笑手无缚鸡之力。

 

我实在忍无可忍,直接没收了他的手机。

 

大中午,肖楠顶着鸡窝头,脸上还挂着两个熊猫眼,睡眼惺忪地质问我:「我的手机呢?」

 

「想要手机?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你配合我,我允许你每天有一个小时的玩游戏时间。」

 

肖楠不屑地切了一声,「别闹了,快把手机还给我。」

 

还给他,不等于什么现状都没改变吗?

 

我才不还!

 

他看我无动于衷,开始急了。

 

「你没有权利这么做!」

 

小屁孩儿跟我谈权利,想的美!

 

我伸出一根手指在他面前晃了晃,「错,我是你的老师,是你姐姐专门聘请的辅导老师。我还真有这样的权利,要不你给你姐打个电话问问,我要不要把手机还给你?」

 

肖楠瞬间没了脾气。

 




(未完待续……)


宝们快来看后续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噢,比心!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