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原本我想把世界上所有味道都变成苦的,没想到上神给我塞糖了

我是个苦瓜妖。

 

我的愿望是,把世界上其他的味道都变成苦的。

 

毕竟苦,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味道。

 

直到,我遇到了个上神,它听到我的话后……

 

连续给我塞了半个月的糖。

 

他问,「听话么?咱不吃苦的。」

 

我哭着点头,「听话,听话!」

 

1

 

天界急需苦力,因为要开个盛世宴会。

 

听闻是天帝八十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岁,心情好,邀请四海八荒来,故人数忒多,急需厨娘。

 

而我,只是在河边支棱了个小椅子,懒洋洋的吹着暖风晒着太阳,瘫的好好的。

 

酒醉迷人眼,风吹送周公。

 

这不,一觉醒来,我都到天界了。

 

在旁边守着的带刀侍卫见我醒了,松了一口气,「小祖宗,你可算是醒了。」

 

我有个疑问,「我跟你认识么?」

 

他说,「这不重要,重要的是……」

 

我打断了他的话,「不,这很重要。」

 

「最近四海八荒正在抓人贩子,我和你不认识,你凭什么把我拐到这里来?!」

 

「信不信我一张状纸告上天庭!」

 

侍卫慌张的擦了擦额头上的急汗,

 

「我只是听闻姑娘厨艺好。」

 

我:「?」

 

这是夸赞攻击试图让我心软?

 

侍卫:「很多上神都推荐的。」

 

我:「!」

 

这群狗贼眼光不错!

 

侍卫:「因为妖神界通道,一般不能让人知晓,所以打晕了你,希望你能谅解。」

 

我:「……」

 

哦对,差点被他带跑偏了。

 

侍卫:「但是,天帝说了,饭菜做得好,奖赏少不了,最低黄金百万,指不定一个高兴,就掉化你成个小仙子呢。」

 

仙子不仙子,不重要。

 

重要的是……

 

此侍卫是个上有老下有小的,要是年纪轻轻入了天牢,这可怎么得了?

 

罢了,还是放他一马吧。

 

我撸起袖子,微微一笑,「厨房在哪?」

 

被迫有老有子的侍卫也笑了,「姑娘随我来。」

 

……

 

半晌后,一位一身红衣公子来了,束着长发,谪仙一般的脸庞,淡眉杏眼,右眼角还有一个泪痣,眉眼间似乎惆怅万千。

 

「咋的?你们厨房穷了?没食材了?整这么一桌苦瓜宴!」

 

我微微一笑。

 

他要是没长嘴,这幅画面就更完美了。

 

侍卫,你说你给他眼色干啥,他这脑子指定没救了!

 

2

 

「很抱歉,忘记跟你说了,我们的菜品上桌,需要经过夙颜上神同意才可以。」

 

侍卫扯了扯还要语言输出的夙颜,满怀歉意的说道。

 

我:「哦。」

 

我把筷子碗摔在了桌子上,「那你快点尝吧。」

 

夙颜正要大发脾气,突然侍卫开口了,「姑娘,你脸上是什么东西?」

 

我一摸,「嗷,开了,等我撕一下。」

 

是我贴在脸上的人皮面具缝隙地方开口了。

 

当众撕下了面具,随手丢在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侍卫看着我的容颜震惊了半晌才开口,「姑……姑娘如此美貌,为何还贴人皮面具啊!」

 

我狐疑的望着他,「这个我还要回答么?」

 

侍卫自知冒犯,道了歉,我也没追究,懒洋洋的解了他的惑,

 

「晒太阳,万一把我的脸晒坏了怎么办,我这张脸可是很好看的呢。」

 

之前上人间的时候,偶然间路过一个诗会,有个男子瞅到我后,心跳加速,一个时辰后,被我美死了。

 

罪孽罪孽。

 

从那之后出了我的小屋,就开始戴着人皮面具。

 

说完,自顾自的从怀里拿出自己特制的神仙水,倒了点拍了拍,刚刚油烟熏得我不行,可得好好去去油烟气。

 

啪嗒。

 

是筷子拿起的声音。

 

我抬眸望了去,是刚刚愁眉苦脸的上神动了筷。

 

第一筷子,咽下,表情瞬间扭曲,整张脸都在做着抗争,

 

「怎么这么苦!」

 

我发出灵魂的疑惑,「苦瓜为何不苦?」

 

「你这么苦,不会有人喜欢吃的!」上神没了之前的戾气,语气也是温温和和的,劝导。

 

我:「我就喜欢啊。」

 

我:「我已经想好了,等我飞升成仙后,我就考味觉司的事业编,我相信我自己,总有一天,会让这个世界上布满了苦味!」

 

我正开心的说着,一旁的夙颜立马变了脸色,对侍卫说,

 

「从今天开始,味觉司我管了。」

 

我:「?」

 

「没有我的允许,不可以再招收新人!」

 

我:「!…」

 

这是赤裸裸的欺负了。

 

我抄起一块苦瓜,直接塞进了他的嘴里,怒气冲冲,「闭嘴吧你!!」

 

3

 

袭击上神的后果就是……

 

我被打了。

 

我摸了摸隐隐作痛的后脑勺,强扯出一抹微笑,「其实,也不必要这般强人所难吧。」

 

我推了推面前的食物,道。

 

他一拍桌子,怒气冲冲,「吃!!」

 

我被锤之后,夙颜没有惩罚后,而是拎着我的后衣领回了他的宫殿。

 

大手一挥,上了一桌子的菜。

 

别人家的晚饭:鸡鸭鱼肉。

 

而我:糖醋鲤鱼,糖溜地瓜,水果糖,糖葫芦……

 

看着挺好的,还满满一大盘。

 

就是那鲫鱼,还没巴掌大,那糖跟不要钱似的,铺了一大叠。

 

那地瓜,只有零星的几个,上面裹的厚厚的一层糖。

 

真是为了防止认错,留了点缝,让人知道这是地瓜。

 

其他的就不说了,一个比一个过分。

 

我想问,发自灵魂的疑问,

 

「夙颜上神,这,不太好吧?!」

 

谁知他说,「你吃不吃。」

 

「吃吃吃。」

 

一身反骨,在一只手指能把我碾死的上神面前,也不敢再次使用了。

 

被喂了半个月,脸都快成炒糖色了!

 

夙颜问,「还倔强不?」

 

我哭着摇头,「不了不了。」

 

他又问,「听话么?」

 




(未完待续……)


宝们快来看后续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噢,比心!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