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拿驾照的第一天我撞了交警的车,完犊子了!

刚拿驾照第一天上路,我就把交警车给撞了。

 

我哭唧唧的求他:「蜀黍,能不能别扣分,孩子考个驾照不容易。」

 

蜀黍一脸嫌弃:「就你这技术还敢上路?以后每天来找我练车。」

 

哦豁,喜提交警大队每日游。

 

1

 

在驾校报名两年,我终于拿了驾照。

 

我爸为了庆祝我喜提女司机称号,当即奖励了我一辆车——大众polo。

 

今天是我第一天开着我的小车车去上班。

 

尽管这车已经很小了,可是新手上路的我还是开得非常小心翼翼,一路上我都不敢超过40码。

 

虽然我已经很小心了,可还是喜提了事故。

 

我刚开到公司不远处的红绿灯时,眼看着长征路就要结束了,结果我追尾了。

 

当时刚好绿灯替换红灯,我踩刹车的反应慢了点,然后就听到砰的一声响,再然后我的脑子就懵了。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前面的车就下来一个车,敲了下我的窗子。

 

「你追尾了。」

 

当他说话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我刚刚把人车给撞了。

 

再仔细看看,妈耶!前面竟然是辆交警的车!

 

虽然窗外站着的人没穿警服,虽然他长得挺帅的(这不是关注的重点),但是他那板正的身躯,一看就是人民警察。

 

我反应过来后,麻溜的开门下车,看了一下确确实实我把人家的车给追尾了,人车屁股被我给撞凹进去了。

 

我才第一天上路啊,我才拿的驾照啊,这就出事儿了,我的驾照会不会没了啊?

 

想想我千辛万苦才考下来的驾照,瞬间我就慌了。

 

我哭唧唧的看向交警蜀黍:「蜀黍,能不能别扣分,孩子考个驾照不容易。我赔钱给您修车可以吗?」

 

就在我委屈巴巴的求情的时候,后面的车开始按喇叭了,甚至还有人开窗催促。

 

「你们干什么呢,绿灯了赶紧走啊。」

 

「就是,挡在路中间做什么,不知道是上班高峰期啊。」

 

原来是绿灯了,看着后面堵着的车,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成了众矢之的,都是因为我闹的。

 

越想越不知所措,站在原地慌乱得就差打转了。

 

好在交警蜀黍是个好人。

 

「走吧,开车跟我走一趟吧。」

 

他抬手指了指就在我们公司旁边的交警大队,示意让我跟着他走。

 

见他上车准备离开,我也赶紧上车跟了上去。

 

这次我开得比刚刚还慢,跟乌龟爬似的,等我到了交警大队的时候,刚刚那个交警蜀黍已经在门口等我了。

 

等我停好车,他才走过来道:「还以为你跑了呢。」

 

「这我哪儿敢啊!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这点道德和法律常识还是有的。」

 

我连忙摆摆手,表示我不可不敢逃。

 

交警蜀黍看了我一眼,示意我跟他走。

 

「走吧,进去处理下你的追尾吧。」

 

我连忙跟在他身后,走进了他们的办公楼。

 

他带我进了一间办公室,一进去就让我先坐着:「你等我一会儿。」

 

等了差不多十分钟,他换好工作服出来了。

 

不得不说,穿上制服的蜀黍更帅了!

 

但是,现在不是花痴的时候,得赶紧把我追尾的事情给摆平了才行。

 

看着他走过来,我连忙凑过去(要不是考虑到姿势不雅观,我都想直接抱他大腿了。)

 

「交警蜀黍,能不能别扣我分,我驾照考了三年才拿到的,求求你了,我赔钱行不行嘛。」

 

我再次委屈巴巴的求着他,很想挤几滴泪助助兴的,奈何挤不出来。

 

「真不知道你驾照是怎么拿到的。」

 

我弱弱的回了句:「千辛万苦才拿到的……」

 

交警蜀黍不再理会我,直接坐到了电脑面前,开始敲敲打打的在写着什么。

 

见他在办公,我也不敢上前打扰。

 

一个人默默的坐在角落,开始脑补我刚到手的驾驶证没了,刚买的车车就没有主人,越想越委屈。

 

一委屈,就想继续救救交警蜀黍。

 

结果刚抬头,就对上了他看向我的视线,心脏没忍住,砰砰砰的跳个不停。

 

「电话。」

 

「啊?」

 

我一脸茫然的看着他,没明白他啥意思。

 

「你的电话告诉我,然后把身份证驾驶证和你的行驶证都给我,我给你弄事故鉴定书。」

 

他说得证件我都听懂了,也从兜里全都掏给他了。

 

可是那什么事故鉴定书是啥?

 

「弄这个做什么?」

 

不懂就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交警蜀黍一手打开我的证件扫了下,一边看着我似笑非笑的说着:「你不是要赔偿我修车嘛,不出事故鉴定书,你的保险公司怎么赔?」

 

他这么一说,我宕机的脑子终于反应过来了,我还有保险公司呢。

 

然后我就傻呵呵的来了句:「保险公司赔偿不是要拍照吗?」

 

人交警蜀黍就差给了我个白眼了。

 

突然想起来,我没下车前,他检查车的时候,已经拿着手机拍过照了。

 

要说人家是人民警察呢,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

 

那这个时候我的彩虹屁就必须要上线了:「交警蜀黍,你太好了,今天多亏了你,太感谢你了。」

 

他没有理会我,继续帮我弄事故鉴定书,几分钟后他打印出来直接递给我。

 

「你签完字拍给保险公司的。」

 

说罢,又拿出手机:「我扫你微信,把照片传给你。」

 

竟然还有这种惊喜的吗?还能加上帅气警察蜀黍的微信?!

 

这等好事,激动得我摸手机的手都在颤抖了,我必须承认自己是花痴,但是面前这位蜀黍可是颜狗的天堂,花痴一点又如何。

 

最后在交警蜀黍的处理下,我成功报了保险,然后也处理好了修车事宜。

 

「交警蜀黍,太谢谢你了,谢谢你不扣我的分,谢谢你不扣下我的驾照,你就是最好的人!」

 

后来我才知道,这种事故是不会被扣分的!

 

难怪交警蜀黍质疑我驾驶证的由来,怕不是以为我是买的假证吧。

 

处理完事故,我又输出了一顿感谢的话后,便准备离开了。

 

没想到还没出门,就被交警蜀黍给叫住了。

 

「车修好了,就在我这儿来练车吧。」

 

啥?

 

我再次懵逼的看着他,极其不愿意的说道:「蜀黍,我考过驾照了。」

 

都出了驾校还练什么车呀,我在驾校都快练吐了好吧。

 

交警蜀黍的脸瞬间变得严肃起来:「就你这技术还敢上路?以后必须每天来找我练车。」

 

所以,喜提交警大队一日游还不够,还得天天游?

 

2

 

尽管我软磨硬泡,但是交警蜀黍的态度还是很干脆。

 

那就是:不行,必须留下来练车,没得商量,不然扣驾照。

 

我能有什么办法,谁让咱们一不小心就撞到枪口上去了呢?

 

我只能退而求其次,挤出一丝讨好的笑,面对着交警蜀黍撒娇。

 

「蜀黍,我这还要上班呢,也不能天天来,我们就约一个时间吧。」

 

他想了想,似乎觉得我说得很有道理,终于点头同意我提出的建议。

 

「行吧,那你每周末来找我练车。」

 

也行吧,总比天天跑交警大队强。

 

确认完练车的事,我准备把车开到4S店去等待维修。

 

交警蜀黍直接拦住了我。

 

「你把车留下,我帮你开去。」

 

「这……不太好吧?太麻烦您了。」

 

交警蜀黍竟然嫌弃地看了我一眼!

 

「别误会,我只是不相信你的车技,怕你再对人民的财产安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

 

我憋了半天,愣是没想到该怎么回答。

 

我的车技有这么烂吗?

 

谁不是从初学者一点点过来的?

 

再说,我只是有亿点点不小心而已!

 

「行吧,谢谢你。」

 

我勉强说了一句道谢,心里却感觉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他让我把4S店的位置发到他手机上。

 

我点开微信,他的名字叫严淮之,头像是他穿着制服的证件照。

 

身材高大挺拔,优越的五官,薄唇紧抿,看起来有几分严肃。

 

我把地址发给他,打车去了公司。

 

耽搁了一段时间,等我到公司的时候,已经快午休了。

 

我硬着头皮走进公司,虽然我提前跟领导打好了招呼,但难免还是要迎接同事们好奇的目光。

 

我刚回到工位上坐下,面前便投下一片阴影,我抬头一看,是我的同事江宇。

 

他端着咖啡,站在我的工位前,略带担忧地望着我。

 

「我听领导说,你今天请了半天假?是出什么事了吗?」

 

我跟江宇之间不算是特别熟悉的同事,只是之前一起跟过同一个项目。

 

我简短的说了一下今天发生的事,还半开玩笑的说,以后可能要每一周都去一次交警大队了。

 

江宇却依旧是那副忧心忡忡的表情,狐疑地打量着我,过了半晌才道。

 

「他每天面对的交通事故至少也有七八起吧?难道也要求其他人去他那里练车吗?」

 

「这我倒是不清楚。」

 

我如实的回答道。

 

江宇意味不明的一笑,语气像是带着几分试探。

 

「我看,他八成是相中你了吧!」

 

「这更不可能了。」

 

我想都没想就直接否定了这个猜测。

 

「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还是我不小心追尾了人家的车。

 

「他没怪我,我就已经很感激了,他怎么可能会喜欢我呢?」

 





(未完待续……)


宝们快来看后续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噢,比心!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