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误会解开后,前任眼巴巴求复合

我弟好不容易脱单,可对方哥哥不同意。

 

我弟眼巴巴地看着我。

 

「姐,拿下她哥,咱们亲上加亲啊。」

 

「……」

 

倒也不是不可以,直接见到对方哥哥后,我懵圈了。

 

狗前任笑了:「又一次美人计?」

 

1

 

我弟谈恋爱了,据他所说是第一个告诉我的。

 

据我对他的了解,一般这样都不会是什么好事。

 

果然在我的威逼利诱下,他才把事情说了出来。

 

他跟小女友是大学同学,但是小女友的哥哥不允许她毕业前谈恋爱。

 

真是什么时代了还有这样封建思想的哥哥?

 

「姐,只要你帮我这一次,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

 

我弟双手合上,不停地拜我。

 

「打住。」

 

我伸出刚做好美甲的白皙手指,欣赏般的又打量了起来,显然对他的话不感兴趣。

 

「姐,她哥巨帅,比明星还帅!」

 

「姐,六块腹肌,一米八五的个子!」

 

「姐,拿下她哥,我们亲上加亲啊!」

 

……

 

在我弟一声声诚恳的劝说下,我以光速拎起包结账,然后拉着他上车。

 

「你要知道,你姐绝对不是因为一米八五六块腹肌的帅气大男孩才过去的,真的是保卫你的幸福。」

 

我郑重的点头,成功说服了我自己。

 

我弟跟小女友已经安排好了,早已经把她的哥哥约在咖啡厅里等着。

 

我扭着小蛮腰笑盈盈地跟在我弟后面去了位置上坐下。

 

「帅哥,你好呀!」

 

男人抬起来头。

 

我懵了,这尼玛不是我那分手三年的狗前任吗!

 

宋小澳,我跟你没完。

 

我侧头关爱地看了眼我弟,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狗前任笑了,「又一次美人计?」

 

好想挖个地缝钻进去怎么肥四?

 

但是我对上我弟小狗汪汪的眼神,也成功心软了。

 

加油,为了弟弟的幸福咱豁出去了!

 

我笑颜如花地看着他,「帅哥,初次见面就会打趣我,加个微信吧方便后面联系。」

 

我弟给我投来感激涕零的目光。

 

反倒是谢煜神情凝重,有一丝慌乱闪过,「宋韵安你失忆了?」

 

「所以你当初甩了我并不是真心的对吧?」

 

我脸上笑容凝固,没失忆,但现在很想失忆。

 

由于谢煜这狗男人声音太大,咖啡厅里大部分客人都朝我们看了过来。

 

「这年头还真有这么狗血剧情吗?」

 

「哈哈哈玛丽苏剧情照进生活。」

 

「可惜了这么好看的小姐姐居然失忆了。」

 

「确定不是小说写的,回头骗钱治病?」

 

更离谱的言论比比皆是,但是谢煜仿佛听不见一样,眼神一直注视着我。

 

我弟则是张大的嘴巴可以塞进一个鸡蛋了。

 

「姐,我怎么不知道你居然还有一个前任,还是……」

 

2

 

弟弟难以置信,喝了口水压压惊。

 

我强忍着把他赶出家门自生自灭的怒火,一手提包一手提他飞快地跑出咖啡厅。

 

风中残留了句,「家有急事,告辞!」

 

谢煜不甘心直接追了出来,不过我也是从后视镜看见的。

 

因为此刻的我已经开车带着我弟溜之大吉了。

 

「姐,你谈恋爱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居然还是谢悦悦的哥哥,早这样多方便啊。」

 

弟弟一脸开心,有种缺失脑干的聪明。

 

「宋小澳,你把你姐坑死了!」

 

「这个月零花钱减半,平板也没了!」

 

我咬牙切齿地大喊。

 

简直印证了那句话,只有猪一样的队友。

 

我跟谢煜的事情那要追溯到三年前了,那会我跟他一个大学。

 

他可是学校风云人物,长得帅成绩好还是学生会主席。

 

当时我就跟室友打了个赌,一个月必追到他。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强烈攻势下,他还是败了。

 

大家都以为我们是一对神仙眷侣,谁也没想到我们会分开。

 

也是因为这事,大学同学聚会,我后来一次也没有出席过。

 

车里突然手机铃声响起,我一个眼神,弟弟立刻会意从我包里拿出来递给我。

 

是一串陌生号码。

 

「喂,哪位?」

 

「宋韵安,你居然把我微信QQ手机号都拉黑了?」

 

周遭空气顿时安静起来。

 

为什么愤怒的男音带着一些搞笑呢?

 

我翻了个白眼,「支付宝不是没拉黑,再说你要三年没给我发消息,你怎么会现在才知道我给你拉黑了呢?」

 

想到这里我就更加生气了。

 

不等对面说话,直接挂断了电话。

 

「宋小澳我告诉你,你跟谢悦悦不可能,这门亲事我不同意,我不同意爸妈就不会同意!」

 

或许我弟也不明白我哪里来的这么大火气,嘴里嘀嘀咕咕半天。

 

估计是在骂我。

 

我把他送到学校,他都没有再跟我说一句话,平时都会笑着跟我说再见的。

 

事后我也反省了自己,弟弟也是有恋爱自由的呀。

 

人家年轻人的事情,大不了不管不就好了。

 

出于内疚,我给我弟转了笔钱,作为恋爱资金。

 

本以为他多硬气,在转账过期之前还是给领了。

 

见他收了我心里也踏实多了。

 

小样,没有什么是钱解决不了的事情。

 

次日。

 

我哼着歌踩点去公司打卡上班,但是周围同事的脸色让我内心不禁发毛。

 

「小艳艳,是要发奖金了还是要放假了,怎么一个个都这么高兴?」

 

3

 

我坐在工位上,朝着我旁边的同事凑了过去。

 

王艳是出了名的爱八卦,公司没有事情是她不知道的。

 

当然同样爱吃瓜的我跟她关系也是十分要好。

 

王艳兴高采烈地拉着我的胳膊,低头小声道,「郑老头被调走了,听说空降的这位老板是总公司特意派过来的。」

 

神马?

 

虽然郑老头有亿点抠搜,平时没事就爱团建,还要求AA。

 

但是!

 

我那么费尽心思拍郑老头马屁,为的就是要晋升组长啊。

 

他前天还答应我这事稳妥了,我不过就是休假一天,他人直接没了?

 

啊不,调走了。

 

我握紧咖啡杯,眼神呆滞。

 

王艳还以为我是激动过度,又补了一句,「听说新老板巨帅,而且以前也是A大毕业的哦,安安你有没有什么想法?」

 

我被她暧昧的眼神吓得一哆嗦,「什么想法,刀了他的想法吗?」

 

组长泡汤了,升职加薪没了,都没了!

 

我炸了呀!

 

内心凄凉的我坐在工位上,听着同事们八卦着。

 

不一会儿功夫,秘书小李走了出来,喊我们去会议室开会。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当时郑老头来的时候也是如此。

 

我认命般地拿着笔记本跟笔去了会议室。

 

分公司规模不大,加上保洁才十几个人,所以会议室刚刚好可以坐下。

 

会议定在十分钟后,小李殷勤地帮忙打开门,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进来。

 

挺拔的身躯,修长的腿,这个表好像有点眼熟……

 

我从下打量到上,最后定格在老板的脸上。

 

「哇,好帅啊。」

 

「面对这样的老板,我天天加班也开心啊。」

 

「呜呜呜恨我为什么结婚生娃了,你们加油。」

 

就连已婚妇女媛姐都激动得不行了。

 

在场大概也就我是石化状态,因为……

 

谢煜为什么会在这?

 

狗男人察觉到了我的视线,但他并没有看我,而是环顾了下大家,开始自我介绍。

 

紧接着就是我们自我介绍。

 

挨到我的时候,我艰难地站起身来,「我是策划组的宋韵安。」

 

「宋小姐来公司多久了?」

 

谢煜一手搭在桌子上轻点,漫不经心地看着我。

 

我背后发毛,勉强笑着,「两年多了。」

 

谢煜点点头,然后想了想道,「宋小姐为了公司也尽心尽力,趁着今天那就升为组长吧,大家以后多向宋小姐学习。」

 

「散会。」

 

神马?

 

一大早的,不要这么折腾我的小心脏好不好!

 

4

 

周围同事投过来羡慕的眼神,我一一陪笑。

 

她们起哄要我晚上请客吃饭,我麻木地笑着答应。

 

内心慌得一批,不知道谢煜这厮在搞什么鬼。

 

在快要午休的时候,我借口倒水溜入了谢煜的办公室。

 

「谢煜你几个意思?」

 

我怒瞪着他,气势冲冲地一巴掌拍在办公桌前。

 

谢煜皱眉,「你就是这么跟你老板说话的?」

 

「我……」

 

跟我来这一套是吧。

 

我讪讪收回手,微笑着看着他,夹着嗓子道,「老板,能不能耽误你几分钟,我……」

 

「不能。」

 

谢煜回了我一个笑容。

 

好,很好。

 

我干嘛要来碰一鼻子灰?

 

老娘我不干了!

 

我愤恨地冲出办公室,拿起键盘就开始打辞职报告。

 

一旁的王艳注意到我在干嘛后,赶紧拉着了我的手。

 

「安安,你这是疯了啊?」

 

「组长不当,要去当老板夫人了?」

 

我急忙捂住王艳的嘴巴,脸火辣辣的烧。

 

「你在胡说什么呢,老板那种冰清玉洁的人,哪里是咱们可以染指的。」

 

我低头看向四周,小心脏扑通扑通。

 

公司的人都是我入职之后才认识的,按道理说不会有人知道我跟谢煜之前的事情。

 

王艳嘿嘿一笑,趴在我耳边嘀咕,「大家都在传老板对你不一般呢,而且你又这么漂亮,也应该谈谈恋爱了。」

 

「我跟谁谈也不可能跟谢煜谈啊!」

 

我惊呼一声。

 

王艳瞥过头拿资料,假装不认识我。

 

我默默地回头,果然看见了谢煜那张比我家烧了十几年的锅还黑的脸。

 

谢煜身后的小李给我投来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挺好的,不用辞职了,直接被开可还行。

 

我大脑飞速地运转,然后谄媚地笑着跑到谢煜的面前。

 

他冷冷地扫了我一眼,绕过我离开。

 

哦吼!

 

我二话不说就追了上去。

 

按照这狗男人的性子,肯定要给我穿小鞋的啊。

 

「老板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冰清玉洁,洁白无瑕,白白皑雪,哪里是我可以染指滴。」

 

「你可以懂我意思的吧?」

 

谢煜依旧臭脸,当我就是一团空气。

 

我朝着小李挥了挥手,示意他先离开。

 

小李犹豫不决,我口型告诉我来担着后,他才悄咪咪地掉头回去。

 

我跟着谢煜上了电梯,他按了一楼。

 

「老板,你这是要去吃午饭吗,我请你吃饭呗?」

 

一秒,两秒,三秒……

 

「老板,能给我一个请你吃饭的机会吗?」

 

我咬牙切齿的笑着,几乎下一秒就可以突破伪装了。

 

「行吧。」谢煜看了下表,似乎有点不太情愿。

 

5

 

又被你装到了呢。

 

狗男人。

 

我心里默默吐槽,但脸上笑容不减。

 

要知道自己辞职跟被公司开除那可就太不一样了。

 

要是这狗男人在公报私仇添油加醋写几句,估计我可以去人家饭店洗碗刷盘子了。

 

悲催的打工人打工魂。

 

我跟着谢煜来了附近商场的一家餐厅。

 

人均……两千。

 

这商场我少说也来过十几回了,居然没有发现还有这么个坑人地方!

 

嘴欠的后果,一个月工资没了,挺好的。

 

我笑容不变,让谢煜点餐。

 

这厮也不跟我客气,卡卡一顿点,我点了杯一百二的柠檬水后将菜单递给了服务员。

 

谢煜看着我,眼神复杂。

 

「我真不是那个意思,同事之间开玩笑而已。」

 

「宋韵安,你算是落到我手上了吧?」

 




(未完待续……)


宝们快来看后续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噢,比心!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