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出门我还在想该买哪个新款,回家我爸却告诉我破产了?

我家破产了,思来想去,还是绑架了我那傻白甜的小竹马。

 

傻呵呵的竹马给他妈打了电话后,事情开始往奇怪的方向发展。

 

「儿子,这么好的机会,你都抓不住?」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你还不赶紧把人带回家当儿媳妇?」

 

「?」

 

我是绑架犯诶,能不能尊重我一下啊喂!

 

1.

 

这天,我正在商场里大展身手,等到刷卡的时候,竟然显示无法支付?

 

我赶紧打了电话给老爸:「爸,怎么我的卡刷不了了?最近我可老实了,又哪里惹到蔡女士了。」

 

蔡女士是我亲爱的母亲,一言不合就停掉我的卡。在家里,她是老大,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为了保住我的小钱包,只能老老实实做人。

 

「漫漫,咱家破产了。」

 

「啊?爸你这又是什么冷笑话吗。」我没把爸爸的话当真,我家虽不说是什么大豪门,但在这座城市也是排的上号的。

 

「早点回家吧。」

 

爸爸语气严肃,不像平时的样子。这让我不得不有些相信了他的话,我家破产了。

 

但是我还是心存侥幸,怎么会这么突然?

 

但是细细回想,这几天,爸爸好像都没怎么回家,妈妈也是忧心忡忡的样子。

 

我手心有些冒汗,跟柜姐打了声招呼,便快步赶往地下室取车。

 

等我赶到家,爸妈都在客厅,气氛有些压抑。

 

家里比平时空荡了不少,管家和保姆都不在。

 

「漫漫,过来坐。」

 

爸爸开口叫我,我到他们身边坐下。

 

爸爸坐在那搓了搓手,斟酌了一会,说到:「漫漫,这几天爸爸尽力了,但是对家来势汹汹,资金链也断了,实在是支撑不下去了」

 

「咱家……真的破产了。」

 

明明今天出门之前,我还在想要买什么新款。

 

半天都不到的功夫,就告诉我破产了。

 

我只恨怎么没早点刷卡!

 

啊不是,我平时怎么没多存点钱!

 

现在着急的事情是要赶快筹资,如果能弄到资金,或许我家还有挽救的机会。

 

 

2.

 

愁,太愁了,去哪弄那么多钱呢。

 

这两天,我就在家思考一件事情,怎么弄钱。

 

我画画还不错,现在开始出去卖画的话,大概画个几年也能赚点钱,但是现在的情况也等不了我赚了。

 

经过我的多方调查,所有快速搞钱的方法都写在了刑法里。

 

很显然,不太行。

 

正当我发愁的时候,家里的门铃响了。

 

「漫漫,漫漫,你快开门呀,我知道你在家。」

 

门外响起我那傻白甜竹马的声音,家里没了保姆,我只能从房间里出来给他开门。

 

「别叫了别叫了,烦着呢。」

 

「昨天去商场,听柜姐说你卡刷不出来,东西都没买就走了。」

 

江予安从旁边拎出一堆购物袋,都是我昨天没有买下的东西。

 

「我就给你买了。」

 

我眼睛一瞬间放光,但是一想到现在的处境,又暗淡了下来。要是给我红包该多好啊,要是把这些东西拿去退了……

 

「于漫漫,你想什么呢?真的很重,让我先进去。」

 

我侧身让他进来,看着他的背影,我有一个疯狂的想法。

 

如果我把江予安绑架了,按照他家的财力,要点赎金,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吧。

 

毕竟江予安是江家的独子,江家生意做的不错,家里有的是钱。

 

江予安完全不知道我的想法,现在正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往里面走。

 

我关上门,跟着江予安回到了客厅。

 

「漫漫,你怎么不说话了?是这些东西都不喜欢吗?」

 

「但柜姐说你昨天都已经准备带回来了,是最后刷卡没成功你才回家的啊,应该不会不喜欢才是。」江予安一脸的好奇,对着我左看右看的。

 

他这一脸傻白甜的模样,简直就是助长了我心中的邪念。

 

我及其认真的上下打量了江予安,最后我的邪念还是战胜了我的理智。

 

我直接动手将他推倒在沙发上。

 

「漫……漫漫,你这是怎么了?」江予安有点懵,他现在就好像是完全不懂事的兔子,那双眼睛呆呆的看着我,很是迷茫。

 

「你被绑架了。」我装模作样的开口,还从茶几上拿起了一把没有摘掉壳子的水果刀,对着他的脖子。

 

「啊?」江予安很懵,非常懵。

 

我现在可不管他的想法,上上下下的打量起了江予安,内心在寻思到底要价多少才合适。

 

要多了,江予安万一不值那个价钱怎么办?要少了,那完全就不够我蹲大牢的啊。

 

「别废话,给你家里打电话回去,就说你被绑架了。」我很凶的瞪着江予安,煞有其事的威胁。

 

「好。」江予安很是配合的掏出了手机,傻呵呵的给自己老妈打去了电话。

 

3

 

我则一直在看着江予安,一直用威胁的眼神看着他,一副,如果你不按照我的要求做,那我可就撕票了的表情。

 

电话很快被接通,江予安认真的说着现在的情况:「妈,我被漫漫绑架了,她说要……」

 

在说到价钱的时候,江予安突然想起我还没有说价格,立刻就睁眼看向我。

 

「要什么?你快说话啊?」阿姨的语气很急,这也正常,毕竟任何一个母亲,在得知自己儿子被绑架的时候,这情绪应该都不会太好。

 

江予安对我眨眨眼,在说,你要什么?

 

我还没想好,索性就伸出了五个手指头来,让江予安自己报价。

 

「五千万,漫漫说你必须拿五千万来赎我,不然她就不放我回去,要给我撕票了。」江予安握着手机,说的很认真。

 

五千万?

 

这小子可真敢要价哈。

 

不过虽然话是这样说的,但如果真的可以给我五千万,我家里的生意应该就有救了。

 

我应该也能回到我之前的样子,继续买买买。

 

可电话那边似乎是听到价格后就没了动静。

 

我疑惑,莫不是我要价太高了?

 

不然刚刚还那么关心自己儿子的阿姨,怎么突然就没声了。

 

「你现在和漫漫单独在一起?」电话那头的人过了一会才继续问。

 

「是,她把我绑在客厅了。」江予安点点头,回答道。

 

实际上我除了手上拿着的没有取下外壳的水果刀外,半根绳子都没有。

 

毕竟我又不是职业的绑匪,家里压根就没有那玩意。

 

「单独?」电话那头,阿姨的声音拔高了一度,随后又道,「儿子,这么好的机会,你都抓不住?」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你还不赶紧把人带回家当儿媳妇?」

「?」

 

这话怎么越听越奇怪了?

 

我是绑架犯诶,能不能尊重我一下啊喂!

 

我警告的看了一眼江予安,谁知道他竟然关掉了免提,继续和他妈虚心请教。

 

这是完全就忽略了我的存在了?

 

我隐约听到了电话那头的的吐槽,似乎还传授了某种经验?

 

难道江予安的妈妈也被绑架过?我忍不住有点好奇了。

 

不过我到底是没有听清楚,只能看清江予安的表情变化。

 

他从一开始的迷茫,到现在,江予安则是一副学到了的表情。

 

4

 

我手机响了,接了电话,是我爸打来的:「漫漫啊,这两天你就自己在家一下,我和你妈在外面想想办法。」

 

「饭菜,你看着点一点外卖,就家里情况特殊,没办法让保姆做了,记得要按时吃。」

 

我爸在那边交代,我听着,感觉鼻子酸酸的。

 

我在家做了二十多年的小公主,可是现在,家里出事,我是一点忙也帮不上。

 

就算家里情况已经很糟糕,爸妈也没想过让我做点什么,只关心我有没有吃好。

 

「好。」我答应了我爸妈,不敢继续说下去,我怕我忍不住哭。

 

挂断了电话,我就一直看着江予安。

 

等他挂断了电话,这才开口:「什么时候来赎人?」

 

谁知道江予安往后一仰,直接就在我家沙发躺下了:「我不值钱,就在你这住下了。」

 

我怀疑我的耳朵听错了。

 

江予安刚刚不是在说五千万吗?

 

还和阿姨通那么久的话,合着江予安是在和我开玩笑?

 

「行吧,一楼有客房,我家现在没有保姆了,想住,就自己去收拾吧。」说完,我就疲惫的上楼了。

 

绑架这种事情,自然只是玩笑话。

 

毕竟我乐意,叔叔阿姨还不乐意呢。

 

什么都没干,白白损失五千万,有谁乐意?

 

还是得回房间,继续去研究除了刑法之外,还有什么来钱快的法子。

 

让我没想到的是,我回卧室,江予安竟也跟着上来了。

 

「江予安,你这是干什么?」是我刚刚没交代清楚吗?

 

楼下有客房。

 

「你要保证我的安全。」江予安眨眨眼,说的那叫一个煞有其事。

 

「我为什么要保证你的安全?」我反问一句,坐在床边。

 

「你不是绑架我了吗?难道你不得保证人质的生命安全?」江予安说的那叫一个理所当然。

 

我突然有些后悔绑架他。

 

当时就不该起这个歪心思。

 

江予安很自觉的没有进来,只是在我房间门口蹲着。

 

那样子,简直就是一个被恶意绑架的乖乖少年,委委屈屈的,想动又不敢动的。

 

「天很晚了,你快别闹了,去睡觉。」我催促他。

 

结果他直接就来到我床边,脸色红的都快要滴血了:「真的要我睡这里吗?」

 

「你在胡思乱想什么?我让你去楼下客房睡!」我强忍着脾气,捏紧了拳头。

 

这个傻子,我现在真的忍不住想要打人。

 

因为我们两个是竹马,所以对于我家,江予安其实一点都不陌生,之前也在我家住过。

 

所以他现在飞快的下楼了,那感觉,似乎是尴尬的落荒而逃。

 

「下次耳朵不要了,你就找个地方捐出去算了。」我补充一句,江予安飞快给我带上房门,飞快的跑下了楼去。

 

5

 

我不再去管我那傻白甜的小竹马,躺床上认真思考起了赚钱的办法。

 

可是思来想去,一直到我睡觉之前,我还是没想到有什么好的赚钱办法。

 

不知道想了多久,我躺床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我起来的时候,就发现了身边躺着的江予安。

 

我们两躺的很近,从这可以看清他那白皙的皮肤。

 

还有犹如两把蒲扇一样的眼睫毛。

 

他似乎也才刚醒,睡眼惺忪,看见我的时候,明显就是一愣,满脸的疑惑。

 

他伸出手,似乎是想要触碰一下我,我赶紧出声打断:「你要做什么?」

 

江予安立马回过神来,左右看了看:「漫漫,你在做什么?」

 

听到他那震惊无比的话,我环顾四周,这才发现,这不是我的房间,好像是楼下的客房。

 

脑子里我妈曾经和我说过的话,又浮现在我脑子里。

 

好像我只要有心事,就会梦游。

 

想到这,我满脸的尴尬。

 

「你睡的好吗?」江予安询问。

 

这话说的,是嫌我还不够尴尬吗?

 

「江予安,我有梦游症,我走错门了,你为什么不拦着我?」我因为尴尬的过分,开始微微生气。

 

江予安满脸为难的看着我道:「是你抱着我,不撒手。」

 

我:……

 

我这么凶残的吗?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