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儿子被前任吓唬,他却戏谑地看我狼狈哄孩子!

烈日暴晒,我拎着包举着伞给我那不成器的儿子排队买冰激凌。

 

「沈槐?」

 

我一扭头,我那死了八百年的前任皱着眉头看着我,眼中的不屑快要飞上天了。

 

儿子穿着奥特曼cos服一扭一扭地挡在我面前冲着陆辰。

 

「妖怪拿命来!」

 

 

 

1

 

望望今年四岁,正是酷爱看动画片的年纪,也不知道遗传了谁就是爱看奥特曼,跟我那个死相前任一模一样。

 

昨天晚上才装订好送来cos服,一晚上穿了没脱,今天一定要出来遛遛。

 

可把他老母亲我给累的,又是要看着他又是要拎包还要满足他吃冰淇淋的要求。

 

现在还碰上了倒霉前任陆辰。

 

晦气!

 

陆辰一身西装一丝不苟,曾经年少的青涩稚嫩被沉稳掩盖,一双黑眸掠过望望后直逼我来。

 

「望望跟我走。」我撇过眼神避免对视,拉着往往准备赶紧逃离这是非之地。

 

望望这孩子一向听我话,这个时候却逞能地举着我刚递给他的冰激凌当宝剑,指着陆辰大吼,「不准欺负我妈妈!」

 

望望,妈真的很感动这时候还能不忘你老母亲,但是你再不跟我走你的老母亲就要当场去世了。

 

我死活拉不走望望,无奈望天。

 

陆辰意味深长地看我一眼,在望望面前半蹲下,「你叫望望对吗?男子汉打到坏蛋是棒棒的,可要是认错坏蛋就要被警察蜀黍抓走哦。」

 

「陆辰!」

 

望望被吓得六神无主,抱着我就是嚎啕大哭,「妈——我不要被警察蜀黍抓走——」

 

融化后的冰激凌「啪」地掉我后背。

 

我恨不得此刻变成猴子在街道上晃荡,也不想在分手快五年的前任面前如此狼狈!

 

陆辰戏谑地看着我哄望望,就差搬个板凳吃着西瓜了。

 

陆辰对我无声说道,「好久不见。」

 

2

 

最后还是张嫂赶到,我才带着哄好地望望回家。

 

你问陆辰呢?他?早都溜不见人影了。

 

好说歹说望望终于愿意把奥特曼cos服脱下,我郑重地对儿子说,「望望,你还记得妈跟你说过你爸爸的事吗?」

 

望望想了想,「记得,妈妈说过,爸爸因为不得不参加宇宙大战和奥特曼一起捍卫地球所以才离开我们。」

 

「没错!望望,爸爸是地球的英雄,但是英雄离开后会有坏蛋欺负英雄的家人,所以我们必须隐姓埋名的生活。」

 

望望有些不解,「是不是像雷欧奥特曼那样。」

 

我想了想,没错!典型!「没错望望,所以下次再碰到那个叔叔话,你需要告诉他你已经五岁了好吗?」

 

终于在望望点头同意后,我长舒一口气,让张嫂带着他去洗澡。

 

一想到望望跟陆辰越长越像的脸我就觉得头疼,得亏望望今天穿cos服戴了面具,陆辰没有看出来。

 

要不然我现在不仅要烦恼遇到陆辰时的尴尬,还要烦恼怕陆辰脑子突然看出来,望望是他的孩子。

 

我暂时放下了心,转念一想,看陆辰这意思是并不打算追查我当年为什么悔婚跑到国外的事了。

 

心中五味杂陈,但是仔细一想,其实这样更好。

 

就让过去的回忆消散在那年的大明湖畔吧。

 

3

 

本以为陆辰当天把望望整哭算是消了气,此事也就轻轻翻篇了。

 

但我真的没想到啊,陆辰一个大老板会和望望我俩在幼稚园门口碰上面。

 

本来去年望望三周岁,我本想着,在国外定居,让望望在国外上幼稚园。

 

结果望望每次放学回家都沉默不语,总是丢些东西,甚至某天回家一身泥巴。

 

校方还给我打电话止不住地道歉说会严查此事,让罪魁祸首退学。

 

我当场就给望望办了退学,什么时候想上了什么时候再上。后来老沈听说这事,也赞同说,「沈家的小外孙还担心那点破学历,想玩就去玩。」

 

望望没跟我说过当初的事,我也没问,我想,还是必须回国的吧。

 

却没想到刚回国就碰到陆辰,给望望办学籍还能碰上陆辰。

 

不行不行,这周末一定要带着望去白马寺拜拜,去去邪气。

 

我抱着望望,左手护着望望脑袋不让他转头看陆辰,我一招先发制人溜为上策,「嗨,陆总啊,真巧啊,也送儿子上学哈,也没看见您老人家儿子啊?这样我急着进去找人,先走一步哈。」

 

我看都没看陆辰身边是什么人,就被这人叫住,「哎哎,沈小姐沈小姐,我在这儿呢。」

 

我扯着标准的微笑僵硬地回头,「张董啊,要不我们进去聊?」

 

我正庆幸怀里地望望没有乱窜,陆辰却十分没有眼力见的开口,「张董看来也约了沈小姐,不然一起进去?」

 

我一记眼刀甩过去。笑笑笑,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

 

怀里地望望听到陆辰的声音突然开始乱扭,「妈!那个坏蛋!」

 

我急忙轻轻安抚着望望,「望望听错了。」

 

「妈!你信我,真的是!」这孩子。

 

陆辰十分有「眼力见」的询问,「沈小姐抱孩子这么辛苦,要不还是放下来比较好,小孩子也不能惯着不是吗?」

 

「是啊沈小姐,您家贵子今天第一天来幼稚园,适应自己独立的感觉也是不错的。」这张董插什么话?

 

要不是担心陆辰看到望望那张脸,我会撑着快断的老腰抱他走一路吗?

 

我胡乱地点头,「是是是。」

 

怀里地望望也止不住地想要落地,「妈妈我已经是男子汉了,快让我下来,打倒坏蛋保护你。」

 

我心一横,将望望放下来牵着走。

 

看陆辰这架势应该还是正常的,根本发现不了望望是他爹,啊呸!他是望望他爹。

 

张董在前面引路,一路口若悬河地介绍着这幼稚园在本市多少多少富家子弟都是来这里,多少多少达官贵人都是从这里出去,多少多少皇亲国戚都是来过这里深造,总之,这幼稚园就是高级。

 

不用想,对着陆辰拉投资呢。

 

我看着旁边地望望对着陆辰又是做鬼脸又是吐口水又是大喊着「坏蛋离我妈妈远点」,心里大呼好儿子!

 

陆辰漫不经心地听着张董介绍,时不时还要放缓脚步等一等望望的小碎步。

 

这场景怎么越看越像一家三,不对不对,我赶紧摇晃掉脑海里的想法。

 

总之,在走到校董办公室我已经看着望望向陆辰吐了52次口水,做了66次鬼脸,骂了32次「坏蛋」。

 

我大快人心。

 

4

 

我开心过早了。

 

张董一到办公室就先给我和陆辰倒了杯茶,我和陆辰又同时递给了望望,望望睁着大眼迷茫地看着这一幕。

 

张董打断了这段尴尬,「是我考虑不周,忘了给沈小公子倒茶,赔罪赔罪。」

 

我连忙把茶杯塞到望望手里,别过脸说,「没事,我待会还有行程,望望入学的事现在就办理吧。」

 

张董连忙点头,「好好好。」

 

「张董这可是你不够意思了,明明是我先到的,怎么要我再等呢。」

 

半路闪出来个陆辰拦路虎,一脸坦然地说出着丧尽天良没脸没皮的话,「看来贵校的有些制度还需要改进啊,这和贵校合作的事我是不是该重新考虑考虑……」

 

张董哭笑不得,近乎讨好地对着我俩,「沈小姐要不您和贵公子暂时等一等?」

 

好啊你个陆辰,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

 

我给望望抛着眼神,去!给你妈我去冲!去骂他!回去给你加鸡腿!给你定制全套奥特曼cos服!去!

 

望望却疑惑地看着我,「妈妈你怎么了?眼睛不舒服吗?」

 

陆辰笑着望向我,张董也疑惑又带着期望地看向我,我勉强地笑笑,「没事……」

 

「张董,我看陆总的合同一定繁琐,还是麻溜地给望望先办理入学吧。」我「啪」的一声,把资料仍在办公桌上,气势可一点都不输给陆辰。

 

吓得望望一个激灵,弱弱地开口,「妈,确实是咱们后来的。」

 

我:???沈望你是谁儿子?

 

好吧,忘了,我俩的。

 

陆辰听完这话,将我今天早上给望望新梳好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望望真是明事理的好孩子,叔叔看在望望这么乖的份上就给望望个面子,让望望先办理吧。」

 

望望听完瞬间亮了眼睛,又看到我后乖乖巧巧地问,「妈妈,叔叔愿意让我们先办理!叔叔不是坏蛋!」

 

我无语了,这就拿下了望望了?

 

陆辰也不看我,对着张董说,「贵校有这样的学生以后一定能桃李天下。」

 

张董笑得肉颤着去给望望办理入学。

 

我拉着望望,对陆辰的背影翻着白眼,几年不见马屁还拍得这么顺溜,不想陆辰转身,我瞬间换脸微笑。

 

陆辰直接忽视我的变脸,蹲下对望望说,「望望几岁了懂得这么多?」

 

我立马如临大敌,听到望望脆生生地回答,「我已经五岁了!」

 

「望望小朋友,你记错了哦,你四岁了!」张董头从电脑屏幕面前抬起,对着望望就是纠正。

 

我忽略陆辰望向我的视线,扯着笑教望望,「望望怎么自己年龄都记错,快跟张伯伯说谢谢。」

 

「妈妈不是你……」望望还没说出被我立马捂住,「孩子小不懂事哈哈,见谅见谅。」

 

这场闹剧终于以我的尴尬和陆辰意味深长的笑中结束。

 

5

 

办理好入学,下周一就能送望望来上学。今天正好有空,我决定带着望望去商场购置点学习用具。

 

拉着望望站在幼稚园门口的大树下等着司机过来,漆黑锃亮的林肯车停在我和望望面前,我想也没想地拉开车门带着望望坐了进去。

 

坐下系好安全带才发现有些不对,不是,我随身带着装望望的毛巾湿巾之类用品的书包哪去了?

 

抬头一看和后视镜里的陆辰的视线撞在一起。

 

陆辰嗤笑,「怎么几年不见眼神也不好了?」

 

我无语扶额,我家司机开的那辆车不说大众到满街都是,至少国内拥有的也就不超过一个手,谁知道你也有一辆?

 

我立马就要开门下车,望望看见陆辰又激动起来,「妈!是好心叔叔,我们和好心叔叔一起吧!」

 

我笑着告诉望望,「望望是我们坐错了车,司机叔叔还在等着我们呢,况且这位叔叔还要回去工作,我们不能麻烦别人。」

 

望望瞬间撇着嘴,泪眼汪汪地垂着睫毛,看着伤心极了。

 

望望别怪你老娘心狠,你俩真的不能多待在一起。

 

「望望想要去哪里?叔叔今天完成工作了,所以可以带着望望去要去的地方哦。」

 

「真的吗?我要和妈妈去百盛卖奥特曼书包!」

 

「好嘞,望望坐好,叔叔出发喽。」

 

不愧是亲父子,自顾自地决定了,把我忽视个彻底,容不得我插嘴。我只好无奈告诉司机直接去百盛等着。

 

「谢谢你啊陆总。」我皮笑肉不笑地感谢陆辰。

 

「不用谢沈小姐。」

 

…….

 

望望一看到奥特曼就跟刚撒手的野马,根本不是我能管得住的。

 

陆辰跟在我身边,看我气喘吁吁地追着望望,开口提醒,「让他自己看,看中什么就买什么,那边导购一直陪着他,倒也不必时时都跟着。」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