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爸的私生女把我的未婚夫抢走了

我爸带回来的私生女抢我的衣服珠宝。

 

连我的未婚夫也抢走。

 

私生女跑到我面前洋洋得意,我一笑而过。

 

在他们订婚仪式当天,我放出了私生女所有的黑料。

 

我爸和前未婚夫都求着我回来。

 

我却转身投入了帅气首富的怀里。

 

「老公贴贴!」

 

1

 

我带何世成回家的当天,我爸也带回来个私生女。

 

饭桌上气氛热闹。

 

我爸仿佛没看见我的黑脸,全程都热情仔细的照顾着私生女赵月月。

 

我看看墙上我妈的遗照,再看看何世成和赵月月藕断丝连的小眼神,优雅的搁下了筷子。

 

既然不想让我痛痛快快的吃饭,那就都别吃了。

 

「爸,我妈在墙上看你呢。」

 

我哀伤的抛出句话来,直勾勾的盯着我爸。

 

我妈去世三个月,我和她老人家有八分像,看我和看我妈其实没多大区别。

 

果然,他脸皮一僵,神色不自然起来。

 

我就呵呵了。

 

私生女赵月月只比我小两岁,男人啊,就应该给他挂墙上才老实。

 

「吃饭吃饭,赵歌你别再提伯父的伤心事。」

 

何世成上辈子应该是个圆规,这辈子打圆场的水平不错,一句话就把赵建仁的过错抹平了。

 

我挑眉看他,这可是我的男朋友。

 

我今天带他回家见我爸,原本是想商量订婚的事情,没想到却有意外收获。

 

「你和赵月月认识啊。」

 

我说的极其笃定,果然何世成也露出了与赵建成一样的心虚表情。

 

我特么笑了。

 

这爷俩要是做翁婿,那才叫一家人。

 

「姐姐,是我不好,你别怪爸爸和阿成,他们都只是见我太可怜,才接纳我的。」

 

赵月月细声细气的说着,眼尾泛红,眼底铺着细碎水光,看起来格外柔弱,引人生怜。

 

果然赵建仁与何世成眼里都露了心疼神色。

 

我听的好笑。

 

她叫的可真亲热。

 

其实我对这两个人也没有多大的感伤,就是替我妈挺不值的。

 

大半辈子都喂了狗。

 

「月月,哪能是你的错?」

 

何世成被我似笑非笑的眼神看着,半个屁不敢放,我爸没那顾虑,开口替我做好人,「你歌姐姐向来爽朗仁义,她不会为难你的,你只管安心住下来。」

 

我是大方,但我不是缺心眼。

 

赵月月冲我怯怯的笑,主动示好,「姐姐,你吃菜。」

 

我看着她放进我碗里的排骨,再看看期待的赵建仁和何世成,我眯眼笑起来,「好啊。」

 

然后就夹起了那块排骨。

 

在他三人十分期待的眼神里,我姿态优雅的,将排骨扔进了垃圾桶。

 

三人均是脸色一变。

 

我起身,鄙夷的扫了眼赵建仁与何世成,「大清早就亡了,还想把齐人之福延续下来?」

 

赵建仁是想把他享受齐人之福后产生的结合物带回家。

 

何世成则想来个有样学样。

 

呸。

 

2

 

但是赵建仁的无耻也超出了我的想像程度。

 

他居然给赵月月办了认亲宴。

 

我站在楼上,看着热闹非凡,人来人往的庭院,只觉得赵建仁的脑子被狗啃了。

 

赵月月只比我小两岁。

 

也就是说,他在和我妈结婚后就与人有染,还玩出了小东西。

 

现在我妈才过世三个月,他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宣扬他曾经婚内出轨的事情。

 

就想问,他还要脸吗?

 

房门被不疾不徐的敲响,似乎敲门的人笃定了我在房里。

 

我打开门,就见赵建仁带着赵月月站在门口,而何世成则护在赵月月的另一边。

 

一眼看过去,好像他们才是一家三口。

 

「有事?」我冷淡开口。

 

自从赵月月进赵家以后,我和赵建仁的关系就急剧恶化,只不过他忙着照顾私生女的心情,也没空来搭理我。

 

而此刻赵月月穿着高定礼服,笑意盈盈,显得容光焕发。

 

瞧着也有了几分仪态。

 

「月月缺几件珠宝,我记得你妈曾经给你买过不少,你挑几样送给月月。」

 

赵建仁开口就是理所当然,要的还是我妈给留我的东西。

 

赵月月跟着细声细气的微笑道:「姐姐,认亲宴马上就要开始了,爸和阿成都觉得我配点珠宝可能会更好,就麻烦你了。」

 

哦?

 

他俩都觉得?

 

我看了眼何世成,他一瞬间有些慌张。

 

但很快就理直气壮的跟我说道:「月月是你的妹妹,你当姐姐的帮帮她,也没什么错。」

 

嗯,这套cpu不错。

 

我勾了唇,冲他笑,「但是我妈只生了我,我哪来的妹妹?」

 

「何世成,既然你那么喜欢赵月月,那我俩从即刻起分手,她缺珠宝,你就给她去买。」

 

打着我男朋友的旗号去倒贴绿茶,嫌我不够恶心是不是。

 

何世成脸色一怒,「你别后悔!」

 

我嗤笑,一把推开挡在门前的人,当着他们的面锁上房门,「她缺什么你们就给她买什么,我不是她妈也不是她爸,我没有管她死活的义务。」

 

我没弄死她,已经算是手下留情了。

 

楼下宾客来往,那三人到底是没有无耻到真砸开我房门抢东西。

 

但看我的眼神已是非常不善。

 

我嗤声,端了杯酒走到庭院一角,懒得看那些肮脏无耻的脸,但没想到角落里还有人。

 

他倚着树干,只模糊看到身段修长,眼眸映着微光,闪闪发亮。

 

「赵小姐,幸会。」

 

他主动和我碰了下杯,笑音里带着丝调侃,「赵小姐此刻不出现在认亲宴上,难道就不怕旁人说你容不得你父亲的私生女?」

 

「为什么要容下她?」

 

琥珀色的液体顺喉而下,我嗤笑出声,「每个人都有选择立场的权利,不是吗?」

 

他眼睛眨了眨,光芒微闪,就好像星星在夜幕上眨眼。

 

忽而就轻笑出声,「既然如此——」

 

「那我助赵小姐一臂之力,拿到原本只属于你的东西,如何?」

 

3

 

我凑近了他。

 

剑眉星眸,鼻若悬胆,弧度优美的薄唇此刻微微上翘,勾勒出一丝笑意来。

 

我莫名觉得有些眼熟,但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抛开这茬,定定看着他,「为什么帮我?」

 

「每个人都有选择立场的权利。」

 

他拿我的话来堵我,看我瞪他,他又轻声笑起来,「你也可以想像成,兴之所至。」

 

那他还真是闲的慌。

 

我碰了下他的杯子,微微勾唇,「谢谢,不必。」

 

这是赵家的私事,我没想将个陌生人搅和进来,然后把赵家那点事宣扬得天下皆知。

 

「赵小姐连个下场资格都不肯给我?」

 

他笑起来,眼眸在暗夜里晶亮如星辰,「多个帮手多份胜算不是。」

 

他倒是挺会诱惑人心。

 

我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确定记忆里没这号人物,便皱眉说道:「你到底是谁?」

 

「不记得我了?」

 

他话里带了错愕,好像我应该记住他似的。

 

但转眼他又好脾气的冲我笑了笑,「没关系,我会让你想起我是谁的。」

 

我不置可否。

 

看他还真有下场给我做帮手的打算,便轻呵了声,「你图什么?」

 

我可不相信天下有免费的午餐。

 

「图谋不轨。」

 

恰巧音乐声起,他的笑音被悠扬乐曲遮掩的零落破碎,听不真切。

 

我疑惑的看着他,他似乎在说,图谋不轨?

 

那像话吗?

 

4

 

音乐声起,认亲宴已经正式启动。

 

我随着人群走过去,就见我爸笑容满面的牵着赵月月下楼,何世成则贴心的给她提裙角。

 

而赵月月在二楼停顿了下,像公主似的睥睨子民后,才面带微笑的款款下楼。

 

人群里响起热闹议论声,无外乎全方位夸赞赵月月。

 

我端着酒杯站在人群之中,唇角勾起抹讽刺,看着那三人光鲜亮丽的登场。

 

赵月月向我这边看过来。

 

那双与我爸有几分相似的眼睛里,有着掩饰不住的得意。

 

这是成功上位,不装柔弱小白花了?

 

我嗤声,刚要别开眼神,却被她脖子上的眩目光彩刺了下眼睛,定睛望过去,竟是我妈曾经最喜欢的粉蓝钻石项链。

 

要知道我妈过世后,我几次找赵建仁讨要这东西,他都推说不知道在哪里。

 

如今却出现在了赵月月的脖子上?

 

怒火瞬间就涌了上来。

 

我妈病重的那段时间,赵建仁很少去医院探望她,偶尔露个头,也是匆匆就走了。

 

我哭着打电话让他多陪陪我妈,他还挺不耐烦的说何必那么多人陪着。

 

说什么就算他陪在那里,也帮不上任何忙。

 

还说我跟我妈似的,都矫情。

 

我那个恨啊。

 

如果不是确定赵建仁是我的亲生父亲,我真的想和他老死不相往来。

 

那会儿想不通的事情,现在也能想通了。

 

无非就是外面的野花更撩人,他乐不思蜀而已,哪还有心思管病重的结发妻子?

 

况且他现在是鳏夫,赵月月也被他大张旗鼓的迎进了门。

 

再然后,就该是那朵撩人的野花踏进赵家了吧?

 

赵建仁,真没辜负他的名字!

 

「歌儿,你快上台来,咱们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的,家和万事兴。」

 

台上的赵建仁高兴喊我,示意我赶快上台。

 

我听的都笑了。

 

这是他和赵月月一家整整齐齐的,与才失母不久的赵歌有什么关系?

 

但我还是迈步上了台。

 

5

 

「姐姐,咱们今后就是一家人了。」

 

赵月月贴着何世成站的,笑容大方相貌美丽,活脱脱心善人美的千金大小姐。

 

我爸也满脸笑容,「歌儿,你妹妹都表态了,你赶紧也说句话。」

 

他这架势,是盼着我接纳赵月月啊?

 

如果他是新娶了个继母,带这么个妹妹回来,我虽然不会太高兴,但也不会为难谁。

 

但他是出轨!

 

他从多年前就背叛了我妈,现在我妈新丧,他就迫不及待的要把人迎进来了!

 

还想我这个做女儿的跟他一样欢天喜地?

 

都想的挺美!

 

许是看我脸色不对,何世成立即压着声音警告我,「赵歌,大家都看着你的,你可别胡来。」

 

「哦?什么样就叫胡来?」

 

我冲他勾了唇,不掩轻蔑,「何世成,我的事,也轮得到你多嘴?」

 

出轨背叛,他跟赵建仁一样渣!

 

何世成压着声的,我可没有,声未落,宾客们的眼神都变得隐密而兴奋起来。

 

这年头,谁都喜欢没事吃个瓜。

 

赵建仁急眼了,压着声骂我,「要敢闹事,你就给我滚!」

 

「你以为我稀罕?」

 

我嗤声,扭头冲一直装柔弱无辜的赵月月露齿一笑,惊的她倒退两步,差点摔倒在地。

 

我看乐了,「你也太怂了吧?」

 

赵月月眼眶通红,眼角一滴眼泪似落非落,看着甚是楚楚动人,「姐姐……」

 

啧。

 

我大概就是个恶霸。

 

赵建仁与何世成冲我怒目而视,我只当没看见。

 

赶在他俩还没有护住赵月月之前,倏然上前两步,抓住她脖子上的项链用力一扯。

 

赵月月被扯的踉跄起来,项链也落到了我手里。

 

「妹妹?」

 

她踉跄摔倒在地,而我居高临下的,冷冷的看着她,「亲友皆知,赵歌是独生女。」

 

「你一个私生女而已,也配带我妈的遗物?」

 

也不怕我妈半夜找她聊天。

 

6

 

赵建仁气哆嗦了,脸色难看至极。

 

何世成还想对我动粗来着,但我挑眉冷冷的迎上去,他瞬间又怂了狗胆。

 

我嗤笑,他也就配与赵月月为伍。

 

赵月月跌坐在地上哭的楚楚可怜,引得旁人看她的眼神都多了几分同情。

 

而我在纷杳而来的议论声里听见了更搞笑的话,说我不识大体,为女已忤逆至极。

 

还说人都进家门了,我怎么就不知道宽容待人。

 

还说我脾气这样暴躁,以后肯定难嫁人。

 

我真是听笑了。

 

她们那样大度,怎么不叫自家老公领朵野花再带个私生子回家?

 

刀子不落在她们身上,她们都不会怕疼。

 

「如你所愿,我滚了。」

 

我冲气到哆嗦的赵建仁笑的灿烂,随即就拿着我妈的项链走人了。

 

刚到庭院外边,黑暗处就有人喊了我,「赵歌!」

 

是先前说要帮我的那人。

 

我走进黑暗里,他朝我笑,「恭喜首战告捷,为表庆祝,我请你吃顿饭?」

 

他笑起来很好看,夜色仿佛都因此变得温柔起来。

 

我盯着他看了两秒,才点了下头。

 

「我叫齐墨。」

 

他瞧着是个不食烟火的清冷神仙,但路上却大多都是他在说话。

 

我就沉默的看着窗外倏忽即逝的夜景。

 

妈妈病逝后,我想着再怎么样,我到底还是有个家,还有何世成会疼着我。

 

可是赵月月不仅拿走了我的珠宝首饰,我爸爸也变成了她爸爸,男朋友也成了她男朋友。

 

我的家,更是成了她的家。

 

我原以为失去的只有妈妈,现在才知道,我失去了整个世界。

 

妈妈病逝,我直接就变成了孤儿。

 

夜色如水,无边的孤寂从四面八方涌过来,我紧紧攥着手里的项链,眼泪成河,无声哭泣。

 

我视为最亲的人,为何要对我如此之狠?

 

「哭出来也好,我一直都在。」

 

身边突然响起温柔细语,一盒纸巾也递到了我面前,我这才恍然回神。

 

手忙脚乱的抹了把眼泪,讪讪道:「不好意思啊。」

 

我想的太入神,竟然失态了。

 

「不用道歉。」

 

齐墨将车拐进辅道里,停了车,眸色深深的认真看我,「赵歌,我会陪着你走下去的。」

 

他说的太认真了,以至于我心尖都不受控制的狂跳了几下。

 

但我很快别开了眼神,「谢谢。」

 

我与他萍水相逢,能在这漆黑的夜里给予我温暖关怀,已经很好了。

 

他笑了笑,「知道你不信,但时间会证明的。」

 

「走,带你吃饭去。」

 

他并不是优柔寡断,执着于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人,反倒是岔开话题,专拣着有趣话儿说。

 

我沉闷的心情,都愣是被他逗的开朗了不少。

 

至少,他是个很不错的朋友。

 

只是没想到吃饭时,却偶遇了他的两个朋友。

 

对方看看我,又冲齐墨笑的暧昧,「齐哥,你终于知道女朋友是种又香又可爱的生物了?」

 

「她暂且还不是。」

 

他话里带着点显而易见的遗憾,把我给听愣了。

 

这话的意思,他钟情于我?

 

7

 

只可惜朋友面前的齐墨惜字如金,完全没了方才的健谈。

 

我也没好意思追问他。

 

吃完饭,那两个朋友还没走,兴冲冲的和齐墨说道:「哥,玉山赛场,去不去?」

 

齐墨没立即回应,而是看向了我。

 

他那两个朋友就笑嘻嘻的起哄,「嫂子,齐哥赛车时贼帅,保管你看了爱不释手!」

 

「嫂子也跟我们去玩吧?人多热闹!」

 

他俩一口一个嫂子,叫的我都红了脸,正想解释,齐墨已经先瞪了过去,「好好说话。」

 

「得令!」

 

俩朋友活泼的很,又冲我挤眉弄眼的,示意我跟着去玩。

 

我想想,也就点头答应了。

 

或许,赛场的风能吹散这段时日以来的阴霾吧。

 

玉山赛场挺有名的,弯道多,还有不少急拐,对赛车手和赛车都有极大的考验。

 

到场的都是齐墨的兄弟。

 

众人惊讶的打量我,又调侃齐墨是万年铁树终于开了花。

 

齐墨始终脸色淡然,由着他们说,唯有他们调侃到我头上来的时候,才会出言维护。

 

我扬着唇角,舒心的笑就没有停过。

 

被人维护的感觉真不赖。

 

齐墨的一众兄弟已经摩拳擦掌,纷纷下场了,我叫住齐墨,「能否也给我来辆赛车?」

 

「嫂子,你看咱们齐哥给你争光就好了,赛场多危险啊。」

 

「就是,齐哥你快劝劝她。」

 

齐墨的兄弟都纷纷好言劝阻,让我别下场。

 

齐墨倒是极淡定,甚至将他准备上场用的那辆机车钥匙给了我,「期待你的精彩表演。」

 

「谢谢。」我笑靥如花。

 

赛场灯光照着他的清隽眉眼,远处群山蛰伏,星空浩瀚。

 

我笑看着他,而他也眉眼温柔的看过来,一刹那间,他仿佛成了天地间最亮眼的存在。

 

而我心中的郁结,似乎也消散了许多。

 

「不是吧?」

 

周围兄弟们目瞪口呆,而我冲他们笑的灿烂,「谁说女子就不能玩赛车?」

 

我可是货真价实的赛车手。

 

接过头盔戴上,利落的上车点火,油门拧动时机车发出强劲的轰鸣声,我满意的拍拍油箱,冲齐墨竖了个大拇指。

 

这车不错,今晚可以跑个痛快了。

 

隔着头盔,就见齐墨冲我笑了笑,而后上了停在我旁边的机车,也冲我比了个大拇指。

 

我笑,回过头来,专心致志的看着眼前的路。

 

哨响,冲锋!

 

数辆机车几乎是同一时间起步,转眼如万马奔腾般,飞快的冲向赛道。

 

我冷静的掌控着车子,倾斜压弯,提速跑大道,急拐时一个漂亮的漂移,轰鸣而过。

 

其他机车瞬间就被甩在了身后。

 

我翘翘唇角,笑意愉悦,感受着风呼啸而过时的强烈刺激感。

 

但眼角余光却瞥到了有人追上来。

 

我瞬间起了好胜心,再度提速加马力,用尽平生所学,但那车手竟然也能游刃有余的追上来,实力同样强劲。

 

其他车手已经被我们俩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而我和他几乎并驾齐驱,从赛场上呼啸而过,压弯,提速,漂移,默契的像双人舞。

 

终点已近。

 

我和他遥遥领先,一骑绝尘。

 

而这种场景忽然就似曾相识的熟悉起来,似乎我某次比赛的时候,也是这种光景?

 

8

 

终点转瞬即至。

 

而我因为那一刹那间的恍神,比旁边的车手慢了一秒冲线。

 

车刚停稳,我就迫不及待的摘掉头盔,看向旁边那名车手,他头盔一摘,赫然是齐墨。

 

他冲我笑,「我输了。」

 

「嗯哼?」

 

我挑眉,故意逗他,「你这是看不起我的实力,故意认输?」

 

「非也,是有你在,我就赢不了。」

 

他的眸色温柔缱绻,像极了远处繁星闪烁的天幕,虽无声,却始终照耀着我。

 

我脸蓦然红透了,心里头像住了只小鹿似的,咣咣乱撞。

 

齐墨的兄弟们都围了上来。

 

「嫂子,你就是我们唯一的嫂子!你是我们的神!」

 

「这么飒的嫂子,我嫉妒齐哥啊!」

 

「哈哈,小心齐哥削你!」

 

「嫂子那压弯漂移的技术也太漂亮了,我们还是头次见到有人和齐哥并驾齐驱!」

 

「那默契感十足的画面,赛车都赛出了温情感!」

 

大家伙儿一通猛夸,我的脸就更红了。

 

这些兄弟有够实在的,有什么好听话儿,他们是真能夸出来啊。

 

「我见过你。」

 

我正值大好年华,还没到脑干缺失的地步,笃定道:「去年年底的车赛,亚军是你对不对?」

 

「想起来了?」

 

相比我的笃定,他则是笑的更加意味深长。

 

我眨眨眼,当时他和我同台领奖,下来后他想认识我,但我顾忌身份,并没有与他接触。

 

所以,他怎么知道我就是那天的车手?

 

「走,请你们吃夜宵去。」

 

齐墨并没有给我解释,反而带着众人又去胡吃海喝了一通。

 

酒足饭饱,他送我回家。

 

我忍不住就问了他,「齐墨,你怎么知道我就是那个赛车手的?」

 

毕竟我那日可是戴了头盔的。

 

「因为那是我的公司独家赞助举办的比赛。」

 

原来如此。

 

怪不得他能准确知道我的所有信息。

 

但没两秒,我忽然又怔住了,傻傻看他,「你刚刚说,那是你的公司赞助举办的比赛?」

 

「嗯,有什么不对吗?」

 

他抽空看看我,满目笑容,而我激动得都磕巴了,「你,那你就是传说中的首富?」

 

是那个年轻有为,富可敌国的天之骄子?

 

「嗯哼?」

 

车子停在红灯前,他挑眉笑看我,递给我一张烫金名片,「如假包换。」

 

烫金名片上印的清清楚楚,齐氏总裁,齐墨。

 

我看看名片,又看看他。

 

然后唇角高高的翘起来,笑的都与太阳肩并肩了,「也就是说,我突然有了个首富朋友?」

 

怎么一瞬间,就感觉自己也跟着高大上了呢?

 

他失笑摇头,和我加了联系方式。

 

然后又冲我笑的意味深长,「赵歌小姐的想象力,还有待提升啊。」

 

啥意思?

 

9

 

齐墨没解释,我也没追问。

 

回到家,宾客们都已经散了,除了那一家三口,另外还多了个长相妖媚的女人。

 

瞧着也徐娘半老的年纪,但那眼神里像有钩子似的。

 

撩人得紧。

 

「这么晚,跑哪里鬼混去了?」

 

赵建仁脸色阴沉沉的,抬手就砸了个烟灰缸过来,满眼戾色,「说你两句你就跑,啊?」

 

「还公然在你妹妹的认亲宴上落赵家的面子,你翅膀硬了是吧!」

 

我侧身一躲,烟灰缸砸在了地上。

 

巨大的炸响声混杂着赵建仁的怒骂声,回荡在客厅里,格外尖锐刺耳。

 

我冷眼看着烟灰缸骨碌碌的在地上滚了几个圈,滚到何世城脚边,而他皱了眉,眼中闪过不耐烦,「赵歌,你也的确太不像话了。」

 

「你什么都没有失去,却当众毁了你妹妹的认亲宴!」

 

什么都没失去?

 

我看看何世成那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直叹自己眼瞎如斯。

 

当初怎就找了头猪来恶心自己?

 

「我说过,我没有妹妹。」

 

既然摆了三堂会审的架势来等着我,我也不着急上楼了,但话音未落,赵月月就哭了。

 

三秒落泪,跟水龙头似的,说来说来。

 

我嗤声,意有所指的看向她手指,「手上抹的辣椒品质不错,装的挺像。」

 

赵月月一噎,哭声顿住了。

 

小脸上挂着两行珠泪,泫然欲泣,一副我委屈但我就是不说的可怜模样,格外招人怜爱。

 

赵建仁脸上顿时就涌起了心疼,又混杂着无边怒火。

 

冲我就是一顿吼,「赵歌你非要气死我是吧?我怎么就养了你这么个不孝女!」

 

「连自己的妹妹都嫉妒,你就不配当姐姐!」

 

他也敢说我不配?

 

我隐忍着的情绪瞬间如山洪决堤,眼睛都红了,「赵建仁,你又配当爹?」

 

「你眼中又何曾有过我和我妈!」

 

我妈病成那样,他都不陪陪她,明知道我才失去妈妈不久,他又带了赵月月回来,当着我面上演父女情深。

 

我膈应,我是当不了赵月月的姐姐,他也不配做我的父亲!

 

「你胡说八道些什么!」

 

骂声未落,何世成就揭竿而起,疾言厉色的帮着赵建仁攻击我,「马上给你爸爸道歉!」

 

「还有,月月那么善良,你再诬蔑她,我就对你不客气!」

 

呵呵,善良?

 

我看着赵月月背着所有人,冲我抛过来的得意眼神,只觉得人生太荒唐。

 

何世成这头蠢猪,幸亏我和他分手了。

 

不然得气死。

 

「何世成,我建议你赶紧去医院洗眼睛。」

 

竟然为了赵月月表明立场要对付我,他还真是个二十四孝好男友。

 

我眼神从那妖媚女人身上一掠而过,冷着脸上楼去了,「别来招惹我,否则谁都别想好过。」

 

「我和她领证了,那她就是你继母!」

 

赵建仁在我身后怒吼,我脚步略顿,但仍旧头也没回的上楼去了。

 

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的。

 

只是没想到赵建仁如此迫不及待的,把野花领进了门。

 

10

 

妖媚女人堂而皇之的进了家门。

 

赵建仁在的时候,她脸上永远都挂着人畜无害的温和笑容,背了赵建仁,尖酸刻薄,找茬挑刺,没一样她落下过。

 

只可惜,我也不是任她拿捏的软柿子。

 

数番交锋后,她终于选择了偃旗息鼓,默契的和我井水不犯河水。

 

她不犯贱,我也不会主动找事。

 

饭桌上开始出现粉饰太平的现象,赵建仁满脸欣慰,直夸他找了个温良贤淑的好老婆。

 

我垂着眸,满眼讽刺。

 

他的好老婆只是拿捏不住我,不敢再轻易挑衅我而已。

 

离他说的温良贤淑,差了不知凡几。

 

「月月和世成在一起也有时日了,我琢磨着,也该给他俩订婚了。」

 

又一日的饭桌上,赵建仁忽然开口,眼神却是警惕的看着我这边,「都没什么意见吧?」

 

赵月月满脸娇羞,何世成则是激动的满眼放光。

 

「祝他俩百年好合。」

 

我拨着碗里的白米饭,漫不经心的抛出句话来,「放心,我巴不得他俩锁死。」

 

渣男贱女的般配组合,理应天长地久才对。

 

「那就好。」

 

赵建仁审视了我几眼,大概对我此刻的态度还算满意。

 

又接着说道:「等订婚以后,我就开始培养月月做接班人,而赵歌你也别上班了,抓紧时间相亲,我给你准备丰厚嫁妆,亏待不了你。」

 

说着又补了句,「老婆,赵歌相亲的事你就多费点心,给她挑个好人家。」

 

「你放心,歌儿嫁的好,我们家也才会好。」

 

继母笑起来,话里有话。

 

我垂着眸,放在膝上的手指已经紧紧攥成了拳。

 

把我嫁出去了,赵家就成了她母女俩的囊中物,而我妈辛苦多年,帮衬着赵建仁建立起来的公司,也就会彻底落到她们手里。

 

可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

 

「我先上班。」

 

我原本就在赵氏担任科研部经理,赵建仁想撤我的职也没那么容易。

 

淡淡的扫了眼继母,「相亲的事,我不急。」

 

继母不跟我搭话,长着钩子的眼睛只是为难的看向赵建仁,赵建仁顿时就恼怒的拍了桌,「你又要跟我对着干?」

 

「科研部的工作也不是谁都能随随便便代替的。」

 

我压着怒气,若无其事的说道:「等你找到合适的人选,我再离开也不迟。」

 

这话也不是我威胁他,科研部有多重要,他心里也清楚。

 

赵建仁脸色踌躇起来。

 

赵月月适时的柔弱开口,「爸爸,姐姐既然有意工作,那您就成全她吧。」

 

「老赵,难得她有心替你分担,你也就别犹豫了。」

 

母女俩上阵,纷纷为我求情。

 

我只有满眼冷意。

 

赵建仁到底是没再逼着我立刻离职,而我深夜时分下楼喝水,经过主卧时,就听虚掩的门里传出赵建仁无奈的声音,「你还帮她求情干什么?早嫁早省心。」

 

「她脾气拗,你得顺着她的毛来。」

 

继母声音听着笑吟吟的,「她想做事,你就让她做好了,暗里加紧找能代替她的人,我这边也赶紧给她对象,用不了十天半个月,保管能嫁出去。」

 

「唉,她太叛逆了,不然我还能留留她。」

 

赵建仁叹了口气,听着好像全都是我不孝,才逼得他做出了如此痛苦的选择。

 

这话说的,我勾着唇,无声冷笑起来。

 

这几口人,真有意思。

 

难怪我和我妈与他们格格不入,纵然做了一家人,也没有家人的缘分。

 

11

 

我如常上班,赵月月也果真进了公司。

 

她毫无科研知识,连实习生都不如,但赵建仁硬是将赵月月塞进了科研部当副经理。

 

还美其名曰,减轻我的负担。

 

我就呵呵了,赵建仁是生怕赵氏垮不掉是吗?

 

既然如此,那就如他所愿。

 

一众科研同事都怨声载道了,我只当没看见,把得意的赵月月喊过来,安排新工作。

 

赵月月翻了几页资料,脸色就开始难看起来了,「你故意为难我是不是?」

 

没外人在,她也懒得装柔弱小白花了。

 

我敲敲桌,冲她似笑非笑道:「这只是正常的工作安排而已,还有,你调到科研部的时候,就应该能想到在我手底下干活,不会有什么好日子可过。」

 

什么都不懂就敢进科研部,当她是小仙女,谁都要给她几分薄面?

 

赵月月冲我恶狠狠的瞪眼睛。

 

我冷笑,「这份文件上所要求的事,今天就需要办好,不然下班前公开点名批评。」

 

她眼圈一红,「我找爸爸说理去!」

 

我耸耸肩,示意她随便。

 

赵月月红着眼眶跑了,我则点开通讯录开始暗中联络人手,布局规划。

 

她们要抢公司,我又岂能如她们的愿?

 

忙碌时,赵月月又跑了回来,但没再来我这里自讨没趣,开始老老实实的上班看文件。

 

我也懒得搭理她。

 

给她的还只是科研部最简单的日常工作而已,但下班前她仍未完成。

 

我也没客气,当着同事的面就是一通训。

 

赵月月又开始哭,但我叫同事们都赶紧下班走人,她想发挥来着,但已经没了观众。

 

「赵歌,你给我等着!」

 

她一脸恨色,我就嗤声笑起来,「还想用你的负数智商来对付我?」

 

声未落,她眼里的恨意又浓郁了几分。

 

我视若无睹,提着电脑包直接走人,但没几步,赵月月也跟了上来,啰里啰嗦的说着那些空泛无味的狠话。

 

好在电梯下来时,里面还有其他人在,赵月月终于闭上了那张讨厌的嘴。

 

「赵经理,今晚约个饭?」

 

电梯里的都是高管,彼此之间挺熟的,都笑着和我打招呼。

 

「那你得先把我的科研经费给批了。」

 

约饭的是财务部经理,我半是责怪半是玩笑的说道:「都报上去许久了,也没个动静。」

 

「那这可就是老陈你的不是了,怎么能不给咱们的歌姐儿批经费?」

 

「麻溜的,先把歌姐儿的事情给办了。」

 

「还约饭呢,事不办,和你约饭都没心情好不好。」

 

其他高管你一言,我一语的笑说起来。

 

但是陈经理忽然就惆怅起来,「我也想办啊,但现在公司的资金链出了问题,我把自己批给歌姐儿,看她肯不肯收?」

 

一语落下,电梯里的人都面色诧异起来,而我也皱了眉头。

 

这么大的事情,怎么没听赵建仁提起过?

 

许是话题太过沉重,众人都默契的打着哈哈避过去了,只不过个个眼神都飞快闪烁起来。

 

资金链要是断了,那赵氏也得灰飞烟灭,估计各自都在打着小九九。

 

我身边的赵月月几番想插话,也没人有心情搭理她。

 

电梯门刚开,她就气冲冲的上前走了。

 

我心里想着事,到街边才看见赵月月与何世成就站在不远处,正冷冷的盯着我。

 

看那架势,似在蓄意等着我出来。

 

12

 

「世成,就是她故意欺负我。」

 

我刚准备走开,赵月月就忽然开口了,委屈控诉,「当着那么多员工的面训我,我不要脸的啊?」

 

「赵歌,你马上给月月道歉!」

 

何世成皱着眉,一副极不悦的模样,开口就是冲我斥责,我就听的好笑。

 

懒洋洋的看着他,「你以什么身份跟我说的这个话?」

 

他也配?

 

何世成脸上一刹那间涌起了尴尬,但瞬间就被愤怒所掩盖,「赵歌,你别逼我动手!」

 

「哦?那你倒是动手试试?」

 

「好好好,你真当我不敢把你怎么样是吧!」

 

何世成满脸厉色,对着我就冲过来。

 

我眯了眼,抬脚准备给他踹回去,但斜刺里突然冲出个男人,一拳就砸飞了何世成。

 

「欺负女人,你还有脸了?」

 




(未完待续……)


宝们快来看后续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噢,比心!

评论(1)

热度(1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