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前夫和白月光花前月下,却转头用孩子求我复婚

送儿子上幼儿园第一天。

 

他回来就说。

 

「妈妈,我今天看到一个跟我长得一样的小朋友。」

 

第二天。

 

他把小朋友带回家了。

 

一起回来的,还有我前夫。

 

我看着一大二小的三张脸,惊呆了。

 

这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1

 

一口闷气堵在胸口,上不来也下不去,合着我就是个孕达快递。

 

一胎生俩,俩个小子。

 

当初我难产孩子生在了路上,可前夫倒好,人家正和白月光在西雅图花前月下。

 

一气之下,我把离婚协议寄给了他。

 

他的家产没给我平分,儿子我也不会全部给他。

 

所以,我瞒着他留在自己身边一个。

 

想起过往种种,脑瓜子这会儿还嗡嗡的。

 

儿子兴奋地拉着我的手,向我介绍他的新朋友。

 

「妈妈,你看我和轩轩长的像不像?」

 

不能说像,只能说一模一样。

 

别说我了,就我那前夫也震惊无比地望着我。

 

那张脸,竟然比五年前更吸引人了。

 

就是脸色不大好,有点发青又有点发黑。

 

下颌线紧绷,桃花眼里不再是温柔的视线。

 

冷冷地发问:「这是你儿子?」

 

多新鲜,问我叫妈,可不就得是我儿子。

 

哦,对,也是他儿子。

 

「别多想,不是你的。」

 

前夫嘴角抽搐,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

 

儿子和轩轩瞪着一双天真无邪求助的目光看着我。

 

兄弟俩站一块儿,我瞬间有点热泪盈眶了。

 

「快进来,轩轩是吧。」

 

当年我抱走的是弟弟,把哥哥留给了前夫。

 

他看起来有些拘谨,那双和儿子一模一样的眼睛,神韵却迥然不同。

 

儿子是调皮灵动,他则是沉稳淡然。

 

我不由地想起前夫和他的白月光,心口莫名隐隐作痛。

 

「轩轩,你…妈妈对你好吗?」

 

轩轩摇摇头,看着我十分乖巧地回答:「阿姨,我没有妈妈。」

 

什么?!

 

我不由地诧异,忍不住看向前夫。

 

他面无表情,声音低沉:「不好意思,我未婚。」

 

未婚了不起?

 

不对啊,他不是爱惨了他那个白月光。

 

当初离婚时他可是干脆利落,离完婚不应该把白月光娶回家吗?

 

来不及多想,儿子便催着我做他最爱吃的扬州炒饭,还说轩轩也很想吃。

 

我拿出乐高让他俩在客厅玩儿,然后转身去厨房准备晚饭。

 

前夫竟然也厚着脸皮跟了进来,他眉头紧锁,盯着我问:「孩子是怎么回事?」

 

我被他这话给气笑了,「怎么,就许你有孩子,我不能有?」

 

前夫脸色铁青,咬着牙道:「所以,刚才你说孩子不是我的,是骗我的?」

 

我冷冷地看着他,「顾泽,你哪来的自信认定孩子一定是你的呢?」

 

顾泽轻嗤一声,「沈黎,我不傻,我有眼会看。」

 

你是不傻,但你渣啊。

 

婚内出轨。

 

「你再挡着我,两个孩子都吃不上饭。顾泽,今天是看在孩子的面上,才让你进门。下次,你可没这么好的运气了。」

 

不大棒子把他打出去,我就不姓沈。

 

做饭时,我总忍不住偷偷看轩轩。

 

他虽然没在我身边长大,但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他。

 

「他们感情很好,适合在一起生活。」

 

一道不合时宜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我强忍着打人的冲动,冷笑着问:「别告诉我,你想复婚。」

 

顾泽目光幽深,「嗯。」

 

他竟然嗯?

 

脸呢?

 

2

 

脸都不要了,他是不是忘记了自己出轨的事情。

 

我阴阳怪气的开口,「顾泽,难道你是因为孩子,所以才想跟我复婚的吗?」

 

顾泽轻轻摇了下头,「不全是。」

 

我微微蹙着眉头看他。

 

他目光紧锁在我的脸上。

 

「轩轩需要妈妈,他一直在问我这么多年来,妈妈为什么不回来看他。」

 

我心里一痛,对于轩轩,我有太多的愧疚了。

 

如果可以,我本来是想把两个孩子都留在身边的。

 

「我也需要一个好妻子,一个完整的家庭,如果你跟我复婚,轩轩有了妈妈,我也有了老婆。」

 

顾泽越说越离谱。

 

他有没有老婆关我什么事,他明明可以娶他心里的白月光。

 

「而且我们有感情基础,复婚是最好的选择。」

 

他不停的说着,我越听越心烦。

 

死渣男,谁要跟你复婚。

 

我拿起案板上的菜刀,冲着顾泽的方向比划了下。

 

「出去吧,我要做饭了。」

 

说完,我转过头用力的切上了案板的菜。

 

恨不得把菜当成顾泽的头,一刀劈下去。

 

顾泽站在我后面看了一会儿,才转身出去。

 

过了一小会儿,我就听到他们三个在客厅里传来的笑声。

 

「哇,轩轩,你好厉害啊,这个乐高,我一直都拼不上。」

 

是儿子羡慕的声音。

 

「这有什么的,我爸爸以前给我拼过更难的呢。」

 

轩轩奶呼呼的声音里藏着小小的得意。

 

「我也要,叔叔,你帮我。」

 

儿子似乎把顾泽扑倒了,引起他大笑的声音。

 

我在厨房里听到他们三个人玩闹在一起的声音,心里有点难过。

 

这几年来,儿子很乖,从来不问我他的爸爸是谁。

 

可是我知道,他在心里一直都想像别的小朋友那样,可以牵着父亲的手出去玩耍的。

 

……

 

我把最后一道菜端到饭桌上,就喊他们几个吃饭。

 

儿子拉着轩轩先去洗了手,才乖乖的坐在饭桌上面。

 

轩轩看到一桌子的菜,沉稳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兴奋的光芒。

 

我小心的问他,「轩轩,你喜欢吃什么菜,下次告诉我,我给你做。」

 

轩轩冲着我甜甜的一笑,「阿姨,你做的这些菜,都是我爱吃的。」

 

我怔了下,原来轩轩的口味跟儿子是一模一样的。

 

他们两个果然是双胞胎。

 

我把筷子递给了轩轩,轩轩接了过来。

 

乖巧的吃着自己面前的东西。

 

我怕他太拘谨了,一直不停的往他的盘子里夹子菜。

 

不一会儿,他面前的盘子堆成了一座小山。

 

轩轩抬起头,有点为难的看着我,「阿姨,我有点吃不了,爸爸说,一定要空盘行动,浪费是可耻的。」

 

我侧过头看向顾泽,没想到他还挺会教孩子的。

 

谁知道,他冲着我嘿嘿一笑。

 

「我可以吃,你给我夹吧,夹多少,我吃多少。」

 

3

 

几年不见,顾泽的脸皮怎么比之前厚了这么多。

 

我赌气的推了他一下,「要吃,自己夹。」

 

「哎,好咧。」他笑着坐在我的旁边,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儿子看向轩轩和顾泽吃的很香,他又开启了夸夸模式。

 

「轩轩,我妈妈是不是做饭很好吃?」

 

轩轩立刻附和的点头,「好吃,比我爸爸做的好吃多了。」

 

他眼睛里的羡慕藏都藏不住。

 

「乐乐,你真幸福啊,有这么会做饭的妈妈,不像我爸爸,连方便面都煮不好,他上回给我煎的鸡蛋都糊了,特别的难吃。」

 

顾泽听到后,差点被噎到,他清咳了几声。

 

轩轩好像是没听出他的意思一样。

 

他还继续吐槽着顾泽。

 

「上回我发烧,我爸爸说要给我煮粥喝,结果他直接把粥给煮干了。」

 

「还有一次,他看了网上的教程,说要给我做顿大餐,结果差点把厨房给点着了,哦,还有……」

 

轩轩还要继续说下去。

 

顾泽连忙打断他的话,「轩轩,吃饭的时候不能说这么多话啊,这样对消化不好。」

 

轩轩哦了一声,点了下头,又低下头,小口的吃了起来。

 

我和儿子对视一眼,满脸的震惊。

 

我心疼的看着轩轩,他跟着顾泽都过的什么日子啊。

 

怎么连顿饱饭都吃不上了。

 

我心疼的握了下轩轩的手,「轩轩,你以后想吃饭,就来阿姨家吃,想吃什么都行。」

 

儿子也在旁边用力的点头,「你是我的好兄弟,我妈就是你妈。」

 

轩轩眼睛里泛着泪花,他想点头,又犹豫了下。

 

他小声的开口问儿子,「那你爸爸能同意吗,你们为什么都不等你爸爸回来吃饭的?」

 

「我没有爸爸啊。」

 

还没等我开口阻止儿子,他已经脱口而出。

 

我立刻侧过头看向顾泽。

 

顾泽嘴角微微上扬,像条傻狗一样看着我笑。

 

轩轩也在一旁边叹息,他伸出手拍了下儿子的肩膀。

 

「我们两兄弟还真是同命相连,我没有妈妈,你没有爸爸。」

 

儿子连连点头,似乎很赞同轩轩的话。

 

「咳。」

 

顾泽清咳了一声,开口道。

 

「那我来当乐乐的爸爸,阿姨来当轩轩的妈妈,好吗?」

 

我心头一紧,惊愕的看向他们几个人。

 

儿子和轩轩愣了下,脸上立刻露出惊喜的表情。

 

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同时抬起头看向我的方向。

 

儿子开心的直点头,「好啊,我要有爸爸了。」

 

轩轩小心的问我,「阿姨,你愿意当我妈妈吗?」

 

我无奈的摸了下鼻子,我本来就是你妈妈啊。

 

只是我现在不能说出口。

 

我随口找了一个话题岔开。

 

两个小娃娃一脸失望的表情。

 

一直到晚饭结束后,他们都没有再笑过。

 

两张小脸上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

 

让人看着既好笑,又心疼。

 

收拾好,轩轩准备告辞了。

 

他牵着顾泽的手,垂着头走向了门口。

 

儿子也拉着我的手跟在两个人的身后。

 

我从两个小娃娃的脸上看出了依依不舍的表情。

 

4

 

走到门口,轩轩抬起头,冲着我摆了摆手。

 

「阿姨,再见。」

 

看着他像一只被人抛弃的小狗一样,我心里难过的要死。

 

儿子走了过去,拉住轩轩的手,侧过头,讨好的看向我。

 

「妈妈,明天我们去游乐园玩,能不能带上轩轩和顾叔叔啊。」

 

轩轩听到后,立刻抬起头,眼睛亮亮的看向我。

 

面对这样一双眼睛,我哪里能说出拒绝的话。

 

我点了点头,「好啊。」

 

儿子欢呼一声,轩轩眼睛亮的跟天上的星星一样,他笑了起来。

 

他拉住顾泽的手不停的晃动着,「爸爸,我明天能跟乐乐和阿姨一起玩了。」

 

顾泽抬起手摸了下他的头顶,「是啊,那你今晚就早点睡,明天爸爸开车来接你们。」

 

轩轩用力的点了下头,扑到我的怀里,用力搂了下我的腰。

 

「阿姨,明天见。」

 

我眼泪差点飙了出来,用力吸了口气,才把泪水吸回去。

 

「明天见。」

 

没想到,第二天,顾泽会带着轩轩来的那么早。

 

我穿着睡衣,睡眼惺松的开了门。

 

顾泽今天换了一身装扮,穿起了休闲装,收了平时的稳重,看起来多了几分活泼。

 

轩轩跟他穿了亲子装,一大一小站在我的门口。

 

一大早上养眼的很。

 

轩轩看到我,冲着我扑了过来,「阿姨,早上好。」

 

一大早上就能看到我的轩轩,听到他奶里奶气的声音。

 

我的起床气都没了。

 

我立刻蹲了下去,把他搂进我的怀里,「早上好啊,轩轩。」

 

轩轩咯咯的笑了起来,他说要去叫儿子起床。

 

我就让他一个人去了。

 

顾泽也没等我说话,他直接提了一大袋的早餐走了进来。

 

「我给你带了早餐,都是你爱吃的。」

 

他好像进了自己家一样,把袋子拿到餐厅,一样样的从里面把东西拿了出来。

 

他抬起头,看到靠在门口,抱着双臂的我。

 

他冲着我笑了下,「是不是觉得我秀色可餐,怎么看都看不够?」

 

一夜不见,他的脸皮更厚了。

 

我翻了个白眼,转过身,准备去看看乐乐起没起床。

 

我往乐乐的房间走,顾泽也跟我的身后。

 

即使是背对着他,我也有感受到他炙热的视线,一直凝在我的身后。

 

乐乐的房间里,轩轩满脸羡慕的看着乐乐身上的睡衣。

 

我的好大儿还不停的给轩轩展示着自己的奥特曼睡衣。

 

「怎么样,好看吗,这是我妈妈特别给我订的,她说我穿上这睡衣,就能去打小怪兽了。」

 

儿子还比划了一个奥特曼的手势。

 

轩轩看着睡衣,满脸的艳羡,他连连点头,「我也喜欢奥特曼,可是爸爸不知道,他总是说男子汉,别喜欢那些娘们的东西,所以我的睡衣都是黑跟灰色的。」

 

我侧过头瞪了顾泽一眼。

 

他就是这么对轩轩的,连个睡衣都舍不得是吗。

 

5

 

顾泽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不好意思的看向我。

 

我又瞪了他一眼,才走到轩轩的面前。

 

「轩轩,你喜欢这睡衣,阿姨再给你买一套新的好吗?到时候,你和乐乐一样,也做一个打小怪兽的奥特曼。」

 

「真的可以吗?」轩轩抬起头来看向顾泽的方向,「爸爸,我也可以打小怪兽吗?」

 

顾泽心疼的看向轩轩,他点了下头,「当然可以,你是最棒的奥特曼。」

 

这才像话,幸好他没有说错话。

 

轩轩终于像个孩子一样欢呼起来。

 

「好啊,我也是奥特曼了。」

 

他和乐乐两个人搂在一起尖叫起来,「我们一起打奥特曼。」

 

看着玩闹在一起的两个小娃娃,我心里也开心的不行。

 

顾泽悄悄的凑到我的身边,他轻轻的碰了下我的胳膊。

 

「你都没有给我买过睡衣。」

 

我侧过头看到他一脸委屈的模样,竟然有点想笑。

 

这么大的人了,他不是也想穿奥特曼睡衣吧?

 

想到顾泽穿着奥特曼的睡衣,在自己别墅里溜达的模样,我差点笑了出来。

 

我们几个人吃完早餐,顾泽开车带我们去了游乐园。

 

一路上,轩轩还把自己喜欢吃的零食都塞到了我和乐乐的手里。

 

「阿姨,这个果汁好喝,你尝尝。」

 

「乐乐,这个薯片是黄油口味的,平时我最爱吃了。」

 

轩轩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拿给我和乐乐。

 

我心里一阵感动。

 

顾泽开着车,醋意十足的开口,「为什么你们都有,就我没有啊。」

 

「爸爸又不是小朋友,不能吃零食的。」

 

轩轩人小鬼大的开口。

 

「为什么阿姨有,阿姨也是大人。」

 

顾泽笑着问他。

 

轩轩眼睛一转,笑眯眯的说道,「阿姨是女生,女生永远都跟小朋友一样,需要疼爱。」

 

真是我的好儿子啊,他这张嘴,加上这张脸,以后长大了要迷死多少的女生啊。

 

顾泽听到他的话,愣了下,哈哈的笑了起来。

 

「好小子,一点也不像我。」

 

说着他侧过头看向我。

 

我立刻小声的开口,「他也不像我。」

 

顾泽听到我的话,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道缝隙。

 

「你看看我们一家四口在一起多好,多快乐。」

 

他的眼睛很亮,亮的我心里发慌。

 

我侧过头看向外面的风景,不敢看向他的眼睛,我害怕,我怕自己在看下去就心软了。

 

到了游乐场。

 

我照看两个小家伙,顾泽去买票。

 

轩轩一直看着游乐园的大门发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