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修罗场!老公带着儿子在场下看我和前任演戏!

电影宣传,跟前男友影帝的互动环节。

 

安排我们手拉手唱完主题曲。

 

前奏才响,下一秒好大儿跑上台。

 

「妈咪!除了爹地,你怎么可以牵别人的手!」

 

淦!谁把他带来的!

 

一抬头,我老公沉着脸抱起好大儿。

 

「不好意思,我孩子吃醋。」

 

我???

 

 

1

 

最近我压了六七年的一部电影要上映,合作的男主是我的影帝前男友顾陵。

 

我俩分手八百年,制片方却要求我们手牵手唱主题曲营业。

 

我:「……」

 

要不是看在这电影我确实付出了心血的份上,我真的很想壕气的跟他们说我不干了。

 

但……

 

我瞒着沈矜年,偷偷地参加了宣传活动。

 

其实我也不是没有跟制片方挣扎着说过我不要跟顾陵牵手合唱。

 

但制片方不同意,且顾陵那边竟然也不同意。

 

我:「……」

 

要不是看在违约金高的离谱的份上我真的不受这份气。

 

我跟着剧组跑了好几场,尽可能的避开一起唱歌的环节。

 

结果最后首都这场还是避不开了。

 

我十分尴尬,浑身起疹子一样的站在顾陵旁边,感受着他慢慢握住我的手。

 

我真的很想把他甩开。

 

但现场很多人看着,我们这部电影里的角色之间感情非常好嗑,吸引了很多cp粉。

 

为了事业、为了事业。

 

我是一个专业的演员,我很敬业。

 

我在心里默念几句,微不可查的吸了口气,带上了职业的微笑准备开始营业。

 

然而前奏刚响,一个小孩突然冲了过来。

 

他个子矮、速度又快,等他到台上之后大家才反应过来。

 

我低头一看,眼睛瞬间睁大。

 

其他人还以为这是哪家淘气的小朋友,音响停了前奏,主持人开始跟他聊天想哄他下去。

 

然而小孩谁也不理,直勾勾的抬头盯着我。

 

他天真道:「妈咪!除了爹地,你怎么可以牵别人手?」

 

儿子话音一落,现场瞬间陷入死寂。

 

我几乎是下意识的把顾陵的手甩开。

 

天知道我结婚的事都没公开过,怎么我儿子今天突然跑来我的宣传活动现场了?

 

我下意识的环视了一圈周围,没看到沈矜年,忍不住松了口气。

 

下一秒,沈矜年突然从我的视觉盲区走了出来。

 

他长得好看,身高腿长的,看起来比顾陵还像个明星。

 

一时间,我听到现场好多倒吸冷气的声音。

 

就连主持人都愣住了,沈矜年不慌不忙的走到台上,弯腰抱起儿子,沉着脸看着我。

 

我可怜的小心脏都给他吓得漏跳了。

 

然而等沈矜年开口,却是一股子温柔又绅士的味道。

 

「不好意思,没看好小孩子。」

 

「我跟我儿子都很喜欢林女士,小孩看到林女士跟别人牵手有点吃醋,大家别跟他一般计较。」

 

他说完后,还转过头对着周围人笑了笑。

 

我脖子僵硬的扭头一看,好家伙,一个个都被蛊惑了。

 

我就说沈矜年这个人平时不常笑一笑就是大杀招。

 

但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感到了威胁啊!

 

你们难道都觉得沈矜年笑的很好看吗?!

 

他明明下一秒就要暴起把我带走了啊!

 

 

2

 

「没关系,没关系。」

 

主持人恍惚过后,拿出了职业素养。

 

微笑目送沈矜年带着我好大儿下台,然后热烈兴奋的小眼神又落在了我和顾陵身上。

 

「演唱继续!」

 

我真的是心累。

 

老公带着儿子坐在台下,片方却要求我和前男友牵手合唱。

 

修罗地狱级别都没我这么惨吧。

 

但是歌还得唱。

 

音乐响起前,台下的议论声传进我耳朵里,说什么长得帅的都有主了,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也有人狐疑,「小孩刚刚叫的是妈咪,难道是我听错了?」

 

「不会吧,女神竟然结婚了?」

 

台下议论纷纷,我在台上心里一咯噔。

 

不会穿帮吧?

 

正犹豫着,音乐响了起来,而我的手指也忽然接触到了一片温热。

 

一低头,就见顾陵的手伸了过来。

 

我立即甩开了。

 

下意识的望向台下,果然沈矜年抱着好大儿坐在前排,正盯着我的动作。

 

见我甩开顾陵的手,父子俩的脸色才稍霁。

 

但是顾陵愣住了。

 

主持人也不解的看过来,想说什么又没说。

 

我没管他俩,迅速跟着音乐节拍舞动起来,将尴尬化作了舞蹈动作。

 

顾陵愣了两秒,也开始配合我。

 

我俩演唱的是主题曲,三分多钟的时间也不长,很快就演唱结束了。

 

鞠躬谢幕后,我和顾陵并肩从后台下场。

 

他叫住我,「你结婚了?」

 

「不关你事。」

 

分手多年,谈这些事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但是顾陵一脸受伤的表情,「晚柠,我没有其他意思,只是想关心你的近况而已。」

 

「那就更不需要了。」

 

我冷着脸,「顾陵,别忘了当年是你提出来分手的。」

 

现在又跟我装什么深情老好人。

 

「当年是……」

 

「是什么?你身不由己吗?」

 

我听的好笑,「顾陵,是你主动在前程和我之间选择的前程,你有什么可遗憾的呢?」

 

「哦,我还没来得及恭喜你,晋升影帝呢。」

 

他如今可谓是飞黄腾达。

 

名利双收,美女相伴,走哪都被粉丝追捧着,风光无限。

 

我虽是当红花旦,但与他相比也差了一线。

 

可我不羡慕,也不嫉妒他。

 

该流的泪早就在分手的时候流完了,如今再看见他,内心已经毫无波澜。

 

「你,恨我?」

 

他眼中露了痛苦,配着英俊的容貌,很容易博到同情。

 

但我只是冷冷的看着他。

 

「不。」

 

「你于我,如今只是陌生人。」

 

3

 

都说分别并不是结束,遗忘才是。

 

和沈矜年在一起久了,我已经逐渐忘了和顾陵共同拥有过的岁月。

 

甚至有点儿恍惚,当初我是怎么喜欢上他的?

 

明明他也不符合我的审美观。

 

「再见。」

 

他怔怔的,似乎已经无话可说,我转身就走,但他却拽住了我的衣袖。

 

痛苦眼神里带着固执,「你就是在恨我对不对?」

 

「晚柠,你心虚了,你在故意躲我。」

 

他如同呓语,有点魔怔。

 

我只觉得好烦。

 

想挣脱他,他却拽的更紧,「而且我听见了,他叫你妈咪,晚柠,你怎么能结婚?」

 

这话说的。

 

我嗤笑出声,「顾陵,我结不结婚关你什么事?」

 

「就算吃饱了撑的,也别管我闲事。」

 

还敢说我怎么能结婚。

 

莫非他以为他抛弃我奔赴前程后,我还像个傻瓜似的,苦苦的站在原地等他回心转意?

 

那他把他自己,想的可真是太能耐了。

 

「你别这样行吗?」

 

他眼中的痛苦浓郁了几分,带着莫名的复杂情绪,我看不懂,也不想懂。

 

正想甩开他,大腿却忽然被撞了下。

 

低头就见好大儿扑过来抱住了我的腿,仰头愤怒的瞪着顾陵,「你放开我妈咪!」

 

顾陵一愣。

 

万般情绪最终都化作了苦涩,「所以说,你真结婚了?」

 

「这是我儿子,小宝。」

 

我抱起好大儿,没管顾陵怎么想,四处搜寻孩他爸的身影。

 

结果就见他站在后台入口处看着我们,四目相对,他淡淡的看了我一眼,便转身出去了。

 

嘶,他生气了!

 

娃都这么大了,我也再清楚不过沈矜年的狗脾气。

 

别看说话时绅士又温柔,但骨子里却是坛千年老陈醋,一不留神就酸味冲鼻。

 

没管顾陵,我抱着好大儿急忙追了出去。

 

「宋晚柠!」

 

顾陵在背后急急叫我。

 

我没回头,心里想的都是怎么哄好我家的醋坛子。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往事不必再追忆。

 

「妈咪,您慢点!」

 

我穿着跟高跟鞋,跑起来踩的地板哒哒响,好大儿在我怀里摇摇晃晃的,小脸都白了。

 

我抱紧他,「你爹都生气了,我得赶紧找到他才行。」

 

「哎呀,他哪会真生您的气?」

 

好大儿为求自保,竭力劝我别犯糊涂,「您要是摔着了,他还得心疼您不是?」

 

「诶,好主意哎。」

 

我作势要来个平地摔,吓得好大儿哇哇叫,「妈咪三思!」

 

我哈哈笑,抱着他溜出了后台。

 

哪会随便使苦肉计呢。

 

可惜乐极生悲,出门下最后一级台阶时高跟鞋竟然没踩稳,脚踝当时就一阵剧痛。

 

歪倒下去的瞬间,好大儿也惊叫起来,「妈咪!」

 

我没应声,条件反射的将他护在了怀里。

 

骨碌碌的滚了两圈,才停下来。

 

不远处有脚步声疾冲过来,而我紧紧护着怀里的好大儿,庆幸的笑了。

 

幸好没摔到儿子。

 

也幸好,是在会场外面摔的跤,没什么人看见我的糗样。

 

唉,明星的形象包袱也很沉重啊。

 

 

4

 

一件西装当头罩下来。

 

好大儿被移开了,而我被人抱起来。

 

熟悉的冷调香传进感官里,我依恋的在他怀里蹭了蹭,「阿年,我脚疼。」

 

「马上送你去医院。」

 

他嗓音有些闷,低低哑哑的,「那么着急干什么?」

 

「怕你不理我了。」

 

我将西装扯下来些,抬眸怯怯的看着他,「你会不会抛下我,不要我了?」

 

「又说傻话。」

 

他装腔作势的瞪瞪眼睛,看着很严厉,眼神却温软如水。

 

我顺竿子往上爬,「那你还生气吗?」

 

「生气。」

 

他倒是挺实诚的。

 

我被他抱上了车,好大儿也乖巧的自己爬上了后面的儿童座椅。

 

我看看聪明可爱的儿子,试图减轻惩罚,「要不看在咱儿子的份上,从轻处罚呗?」

 

「他份量不够。」

 

开车的沈某人说的很直接。

 

好大儿哇哇叫,「爸爸,我怀疑你鄙视我!」

 

「自信点,把怀疑去掉。」

 

怼的真好。

 

好大儿emo 了,想想又不服气的说道:「那叫妈咪再生个妹妹,份量就够了!」

 

啥?

 

父子吵架,关我嘛事?

 

「这个主意不错,你要是能相劝成功,免你一期暑假作业。」

 

沈某人不愧地地道道的商人,算盘那是打的贼响,偏偏四岁的好大儿也听的两眼放光。

 

虽然才读幼儿园,他也有了做作业的烦恼。

 

「成交!」

 

好大儿已然忘了其他事,一心劝我赶紧给他生个妹妹。

 

而我现在不止脚疼,觉得头更疼了。

 

父子合伙作案,伤不起。

 

虽然脚疼的厉害,但是检查之后并没有伤到筋骨,沈矜年皱着眉,「但她疼的厉害。」

 

「孩子都能打酱油了,你还不清楚她不吃疼?」

 

医生看我俩的眼神挺隐晦怪异的。

 

沈矜年难得的红了脸。

 

「小娇气包。」

 

回家他给我揉药酒,我疼的哎哟哎哟的直叫唤,他就闷着声的说我,手劲倒是越发轻了。

 

好大儿不明就里,急的快哭了,「爸爸,你轻点儿!」

 

「妈咪就是为了追您才摔的,您别弄疼她了!」

 

哎哟,真是妈咪的小心肝。

 

我欣慰的将好大儿搂进怀里,抱着小小软软的身子,痛楚好像都减轻了些。

 

「你妈咪娇气怕疼,你好好安慰她。」

 

沈矜年低着头,认真的帮我揉药,好大儿抱着我,轻轻拍着我的背。

 

父子俩合作,脚踝的痛楚好像也缓解了许多。

 

见我不喊疼了,好大儿这才上楼去睡觉,而我趁沈矜年站起来时拉住他的手,可怜巴巴的望着他,「老公,我错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虽然他带我看医生,帮我揉药,但是他都没有朝我笑了。

 

这人还生着闷气呢。

 

「行啊,我不气,但你说错在哪了?」

 

「我不该瞒着你合唱要牵手的事,但是你要相信我,我真的有很努力的拒绝。」

 

就算到了舞台上,我也是坚持没和顾陵牵手。


「而且我保证,不会再有下次。」

 

我说的信誓旦旦,但他皱眉看着我,并不为所动。

 

我咬咬牙,放大招。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