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恶婆婆闹着将我赶出家门,我拿着应得的连忙跑路

我老公死在了小三床上。

 

尸体刚火化,恶婆婆就来要钱要房子要车。

 

我索要完现金后,直接扔下别墅的钥匙走人。

 

看着他们得意的嘴脸,我也笑了。

 

因为再过不久,这房子就要被没收了。

 

1

 

离婚冷静期最后一个月,警察打来电话,说我老公死了。

 

心脏病复发,正好死在了小三床上。

 

据说小三被吓得直接精神恍惚了。

 

葬礼上,我那恶婆婆哭喊着扯我:「你这个扫把星!都是你克死了我儿子!」

 

我内心是无语给无语他妈开门。

 

这家伙死也不死晚点。

 

葬礼过后,恶婆婆直接带着人闯到了我和前夫的别墅。

 

「离婚协议我看了,这房子是我儿子买的,而且结婚这么多年你也没给我们陈家生下个一男半女的,想要我儿子的财产压根不可能!你要是现在老老实实搬出去,我就不追究你什么,但你要是不走——我可是要去法院告你的!」

 

我一脸温婉的坐在沙发上,看着恶婆婆王慧的嘴脸,乖巧点头:「妈你说得对,这些年是我没用,否则也不会让老陈死在小三床上。」

 

一向温婉沉静的我说出这样的话,王慧不免生气:「你怎么说话的?要是你贤良淑德我儿子至于找外面的女人吗?」

 

「家里的饭菜再香也没用,外面的屎没吃过都是新鲜的,妈,你不能这么向着你儿子啊。」我淡定回怼,「老陈在外面包养女人我不管,本来我们就打算离婚了,可他死在了那小三的床上,传出去我多丢人啊?」

 

「你要是想闹到法庭上也没事,大不了我也告老陈婚内出轨,到时候说不定老陈的财产都要归我。」

 

「你——」王慧站起身想打我。

 

被我一把制止,「妈,你这一巴掌下去可不一定发生什么,你想要这个别墅可以,给我二十万,我乖乖走人,如何?」

 

「二十万?」

 

王慧思考了一下,很快就答应了,「好!二十万赶走你这个扫把星值了!」

 

这个房子得有三百来万,王慧不是傻子自然会答应。

 

我拿着二十万丢下钥匙走人,看着他们得意的笑脸,我也笑了。

 

因为再过不久,这房子就要被没收了。

 

2

 

第一次发现陈生欠下赌债,我就有了离婚的打算。

 

后来他越赌越厉害,把好不容易开起来的公司也赌进去了,可我的人生不能跟着他一起赔进去。

 

没过几天,我就在新闻上看到了陈家破产,房子被收走的消息。

 

这下我那恶婆婆,应该无法为自己的儿子找借口了。

 

我将那二十万存了起来。

 

可没想到,陈家一家把我告上了法庭,说我欺诈。

 

来协调的律师,是我多年前的前任。

 

再次相见,他已经从当年的穷小子变成了四大律所之一的王牌律师。

 

整个江市想找他打官司的人估计都要排队到明年。

 

据说,他从无败绩。

 

陈家竟然找了他。

 

「沈小姐没有律师?」姜南城看着我一脸冷漠,仿佛我们从不认识。

 

我弯唇一笑,单手撑着脸颊,「没有经验,要不我请你吧?」

 

「我方当事人并不想闹到法庭上,只要沈小姐愿意归还二十万,这件事就算完。」姜南城没有丝毫的波动。

 

我轻轻一笑,有些无聊:「那二十万是我应得的,陈家要是想丢脸大可以闹到法庭,我完全奉陪。」

 

「也许闹到最后你会人财两空。」姜南城笃定的说。

 

眼神里透出自信。

 

我心里莫名有些不舒服,「姜律师,陈生在我们婚内多次出轨,还将我们的共同财产全部赌没了,这二十万是我应得的,身为一名律师,你不能昧着良心帮人打官司吧?」

 

他勾唇一笑,英俊又桀骜,「沈小姐可能不太了解我,我这个人从不管真相,只要钱到位什么都好说。」

 

我一愣:「看不出来姜律师这么缺钱。」

 

「曾经有个人跟我说过,钱永远都不会嫌多,没有钱什么事情都做不了了,成绩再好也没有用,照样是个失败的人。」

 

3

 

八年前,我和姜南城在大学相遇,属于一见钟情,那个时候他是我们法学院最优秀的学生。

 

而我是美术学院的,去上公开课的时候遇见了他。

 

之后展开了猛烈的追求,姜南城这个人有些闷骚,看着冷漠,其实还挺好追的,大概追了半年就把他拿下了。

 

我们在一起三年,大学毕业那天晚上,我在当年和他告白的地方提了分手。

 

「你没钱,成绩再好有什么用,你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

 

之后在他的注视下,我上了陈生的车。

 

在他眼里,我大概是个爱慕虚荣的女人。

 

回忆拉扯到现在,我看着面前沉稳矜贵的男人笑了出来:「那你应该感谢对你说句话的人,要是没有这句话激励你,你也不会走到今天。」

 

姜南城的脸色明显一沉。

 

「我的意思很清楚了吧?和解不可能,那二十万是我的,陈家休想拿回去,如果他们实在想要也行,她儿子死在小三床上的事情我也不介意和大家说说。」

 

我起身离开。

 

这个世界对我就是这么不公平,曾经陈生发誓对我一心一意,可结婚不到一年就出了轨。

 

而在他死后还给我惹了这么多麻烦。

 

这些就算了,偏偏是姜南城。

 

是我最不想面对的人。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我有亏欠过谁的话,那大概就是姜南城了。

 

他竟然帮着陈家来对付我,可真是往我的心上捅刀子啊。

 

「沈小姐,对方主张你趁老人痛失爱子,精神不济的情况下对他们诱骗拿走了二十万,还说……」

 

我找的律师看着我吞吞吐吐的。

 

「还说什么?」我看向对方,有种不好的预感。

 

「还说这么多年你生不出孩子,陈家不但没有责怪,还帮你父亲还清了债务,无论如何你都不能拿走这二十万。」

 

我笑了出来,只觉得讽刺。

 

「我不是生不出孩子,是压根就不想给他们陈家生。」

 

4

 

「你会给一个结婚不到半年就出轨的男人生孩子吗?」

 

我的反问让律师低下了头。

 

他好心劝说我:「目前来看,这场官司对陈家比较有利,两位老人都已经过了六十岁,还刚刚失去爱子,法官有理由相信沈小姐是早就知道陈先生欠下高额赌债,但是瞒着老人骗他们的钱。」

 

而且这场官司的原告律师是姜南城。

 

他可没什么把握能赢得了姜南城啊。

 

「沈小姐,你最好还是跟对方达成和解比较好。」

 

闹上法庭,对我的名声也不好。

 

我看得出律师的为难,因为姜南城的名号好几个律师都拒绝了,可见这个大魔王多可怕。

 

可我就是不想输给这个男人。

 

「我不会和解的,她们要打官司就打。」

 

我还不信了!

 

可没过几天,听说姜南城要改变战略。

 

陈生的赌债还有很多,公司破产那点钱压根就不够,听说他打算往夫妻共同债务那边走。

 

毕竟陈生欠下赌债的时候,我们还没离婚。

 

想到这,我的头便隐隐作痛。

 

这个狗男人,天生就是我的克星。

 

「沈小姐,您之前知道陈先生的债务吗?」律师问。

 

我撇了撇嘴:「知道。」

 

不知道的话说不定还不离婚呢。

 

「那你到时候可不能说知道,得说不知道,不然你离婚可就是有阴谋论了。」律师提醒道。

 

「他出轨,背着我在外面包养女人,我怎么有阴谋论了?」我不满的控诉。

 

怎么现在好像成了他们程家人是受害者一样了?

 

律师也一脸无奈:「没办法,我看姜律师就是有意想把方向往这上面领,沈小姐……没得罪过姜律师吧?」

 

我心底一颤。

 

得罪过。

 

还是非常严重的得罪过。

 

所以我怀疑他现在的所作所为都是在报复我,否则堂堂大律师怎么会接这样的民事纠纷呢?

 

闺蜜芳芳听说我的遭遇后摇摇头:「不好不好,这样下去你肯定惨了。」

 

「那我怎么办?」我心中烦躁不已。

 

芳芳思索了一下:「要不,你美人计试试?」

 

5

 

我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你开什么玩笑!」

 

对姜南城使美人计?

 

他确定不会把我扔出来吗?

 

「哎呀你看,都这么多年了他还接和你有关的案子,这说明什么?说明他心里还有你!」

 

我轻哼一声:「他心里确实有我,想把我弄死。」

 

「没有爱哪来的恨?这点事情你都不明白。」芳芳一脸有经验的说,「那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男女主角分开多年再次相遇,男主角都是早有预谋!」

 

我听得心里直突突,实在是忍不了:「你别说了,姜南城不是你说的那种人。」

 

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姜南城家境并不好,所以上大学的时候都在勤工俭学赚学费,心气高傲,自尊心强,所以当初我对姜南城说的那些话一定会被他记在心里很久很久。

 

他不会轻易的原谅我,只会把我恨到骨子里。

 

而我也早就没有资格去和他道歉。

 

「我是觉得,你去找他聊聊,如果他真的因为当年的事情跟你有什么误会的话,解释清楚不就好了吗?」

 

芳芳的担心我清楚,一旦背上陈生那些债务,这辈子我就完了。

 

心中烦躁不已,我只有把自己灌醉才能暂时的忘记一切。

 

第二天是被姜南城的电话给吵醒的。

 

「有些事情想找沈小姐确认一下,有时间吗?」

 

「没时间,找我律师吧。」我闭着眼睛回答了一句。

 

紧接着就把电话给挂断了。

 

困得要死,谁有心情听他说那些话。

 

但很快,我就醒了。

 

意识到自己的处境,我洗了个澡,换了身自以为最好看的裙子,摇曳生姿地进了姜南城的办公室。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