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跨年结束我向男神表白,没想到他说把我当妹妹

元旦第一天,是我男神的生日。

 

于是我特意等到跨年结束,将亲手做的蛋糕送给了他。

 

「苏辰,我喜欢你。」

 

男神皱眉:「我一直把你当妹妹看待。」

 

看着他一边说着狗屎话,一边把我的蛋糕接过去。

 

我笑了。

 

毫不犹豫的摔了蛋糕,扭头就挽上了别人的胳膊。

 

男神的脸色瞬间就变了。

 

「你绿我?」

 

我:「???」

 

这人哪来的脸说这种话?

 

1、

 

「叩叩叩……」

 

我脸色微地敲响了面前这座独栋小洋房的门。

 

现在是2023年的凌晨00:01分,也是我男神苏辰的生日。

 

我跟苏辰的缘分,自从穿开裆裤的时候就开始了。

 

小时候住在我家隔壁的苏辰还是个小胖子,看着年纪都比我小,却总喜欢在做游戏的时候将我护在身后。

 

后来他们全家搬去了国外,很久都没见,可我一直在心底默默喜欢着他。

 

直到我上高中时,苏辰才搬回了我隔壁的别墅。

 

那时我才知道,苏辰竟然大我四岁!

 

而且长大后的苏辰,总是一副面若冰霜的禁欲系模样,但只有在我面前的时候,他会温柔地讲话,会由着我笑闹。

 

我想,他一定是喜欢我的,所以他的温柔才会独独给我一人。

 

为了追他,我还努力考上了他所在的本市大学。

 

所以我打算在他生日这天表白,以后他的生日和在一起的纪念日一起过!

 

保险起见,我还做好了表白失败的二手准备。

 

当然,我觉得失败的概率应该很小。

 

……

 

还没来得及细想,门开了。

 

「小婉。」

 

苏辰低沉的嗓音从头顶传来。

 

我笑着将手中拎着的蛋糕提了起来。

 

「苏辰,生日快乐!」

 

苏辰从我手中接过了蛋糕,脸上却没有往日面对我时的温柔与笑意。

 

「你怎么来了?」

 

听着苏辰偏向于质问一般的语气,我心头一梗。

 

但很快,我就整理好了思绪,「当然是给你过生日啦,进去说呗。」

 

说罢,我就想朝半敞的门内走进去。

 

谁知这一次,苏辰拦住了我,嗓音也带着些许暗哑。

 

「这次不行,我有点事需要处理。」

 

这次不行……是什么意思?

 

我的心脏突然感觉到了一阵钝痛,一股不好的预感在心底翻腾。

 

但是眼见苏辰态度坚决,我也没有犹豫,直接说明了来意。

 

「苏辰,我喜欢你。」

 

苏辰闻言,墨色的双眸中闪过了一抹惊讶。

 

可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屋内传来一道娇滴滴的女声。

 

「辰哥,是谁呀。」

 

「?」

 

哪来的女人?

 

只见一个穿着白色蕾丝连衣裙的女人从屋内信步走出,手上还端着一个红酒杯,只是杯中没有任何液体。

 

也许是喝完了。

 

待女人走近,我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竟然是我曾经同寝室的室友——徐嘉璐。

 

下一秒,苏辰竟然侧身,挡住了我的视线。

 

我皱眉,不解地看着他

 

苏辰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黑沉了几分,只听见他咬牙切齿地沉声说道,「小婉,我只是把你当妹妹。」

 

我大脑宕机了片刻,丝毫没有看到苏辰眸中纠结的神色。

 

我心口一阵钝痛传来。

 

眼泪不受控制地从眼眶中涌了出来,却被我强行压了回去。

 

我抬手一把打掉了苏辰手里的生日蛋糕。

 

「那你别吃了,让徐嘉璐给你做。」

 

说完,我唇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意,转身就走。

 

察觉到身后苏辰跟了上来,我特意快走了两步,一把挽住了路边的一个帅哥。

 

然后笑着回头,看向了脸色逐渐阴沉的苏辰。

 

「介绍一下,我的新男朋友陈一鸣。」

 

显而易见,陈一鸣就是我口中的二手准备。

 

但是我打死也没想到,二手准备竟然在这种情况下派上了用场。

 

「别闹了小婉。」

 

说着,苏辰就要来抓我的手腕,脸更是黑得快要滴出墨来了。

 

我侧身想躲开他的手,但脚步被身边的陈一鸣绊了一下,身体不受控制地倒了下去。

 

但好在我身手敏捷,双手一撑地,麻溜地做了一个俯卧撑,然后起身。

 

一起来,就看见了苏辰和陈一鸣同时顿在半空中的手。

 

2、

 

「你别碰我了。」

 

我满脸嫌弃地看向苏辰,随后收回视线。

 

毫不犹豫地拉住陈一鸣,扭头就走。

 

今晚还是回学校宿舍睡吧,免得晦气。

 

一想到刚刚的场景,我都忍不住想拿生理盐水洗洗眼睛。

 

「你是准备起飞了吗?」

 

正快步走着,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男生戏谑的嗓音。

 

我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光顾着离开伤心地了,竟然忘了身后还拉着一个人。

 

我连忙撒开了已经握出汗的手,连声道歉。

 

「抱歉,我忘了。」

 

像我这种情况,一般正常人都会表示谅解吧?

 

谁知道陈一鸣下一秒竟然问我,「那学姐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我皱着眉推开了他那张越凑越近的俊脸,撇开了视线。

 

「滚犊子!你那招对我不管用。」

 

陈一鸣是我大学里同一个社团的学弟,也是我们大学里远近闻名的校草。

 

凭着他这一张天工造物一般的俊脸,把他那一群迷妹迷得是七荤八素的。

 

可我并不是他的迷妹。

 

今天请他来帮忙,只是因为他恰巧从我家门口路过,就被我拉了过来。

 

「那我帮了这么大一个忙,总得给我点儿什么好处吧?或者,你完成我一个新年愿望?」

 

闻言,我思忖片刻,点了点头。

 

陈一鸣突然笑了,明亮的双眸中似有星星划过。

 

「我希望你说话算话。」

 

「当然啊,说话算话。」

 

不就是一个愿望吗?在我能力允许范围内,当然没问题啊。

 

想必他也不会提什么过分的要求。

 

「那我们拍张照吧?」

 

拍张照?

 

为什么?他的新年愿望难道就是和我拍照?

 

「就一张照片?」

 

我有些疑惑,不禁出声问道。

 

谁知陈一鸣停顿片刻,「那就……多拍几张?」

 

我有点无语地抽了抽嘴角,「那行吧。」

 

今天为了表白,我特意化了全妆,还贴了假睫毛,带了日抛的美瞳。

 

任何一个女孩子应该都明白我这样打扮的隆重程度。

 

但是既然表白失败了,拍几张美美的照片,也正好舒缓一下完蛋的心情,还能还了陈一鸣的人情。

 

一举两得!

 

也不算浪费钱。

 

我们找了一处江景,陈一鸣先是给我拍了几张全身照。

 

我拿过来一看,却发现他摄影技术一流!每一张照片都是妥妥的明星同款。

 

「练过啊你?」

 

我拿着手机翻了几下,心底涌上了一股莫名激动的心情。

 

这种遇见一个会让自己美貌翻番的摄影师的兴奋感,谁懂啊谁懂?

 

「我一般都是拍风景,但是人物应该也差不多……主要是模特好看。」

 

说到后面,陈一鸣的耳根都红了几分。

 

没想到,他还挺纯情?嘴也挺甜。

 

难怪会有那么多迷妹。

 

但是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他谈恋爱?

 

「你有对象吗?」

 

陈一鸣突然变了脸色,沉吟片刻之后,皮笑肉不笑地跟我说道:「刚谈。」

 

害,果然好货都轮不到我。

 

「来吧,合照。」

 

正准备照时,我突然反应过来。

 

「对了,你跟我照相你女朋友会生气吧?还是别了……」

 

话还没说完,就被陈一鸣一把揽住了肩膀,只听快门声响。

 

‘咔嚓’。

 

一张我侧脸深情望着陈一鸣的照片就此诞生。

 

3、

 

拍完江景美照回宿舍之后,我就发现自己好像华丽丽的感冒了。

 

第二天早晨正昏昏沉沉躺在床上,我另一个室友兼好闺蜜李佳佳就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

 

一把掀开了我的帘子。

 

还没来得及抱怨,就听见了她刺耳的尖叫声。

 

「江婉!你竟然谈对象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噶?

 

我啥时候谈的?

 

明明昨天还被‘当妹妹’了来着。

 

正准备开口反驳,李佳佳就将手机怼在了我脸上。

 

我蹙着眉稍微将手机推开了一些,才看清手机上的内容。

 

这是备注叫大帅批的人发的一条朋友圈。

 

内容……竟然是我昨晚的江景照?

 

我定了定神,拿过了手机,抬眸看向了李佳佳。

 

「这是谁?」

 

难道陈一鸣把照片给别人了?

 

「你对象你不知道?」

 

李佳佳以为我在秀恩爱,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不是,我没谈啊……」

 

正说着,我看清了9宫格照片配的官宣文案:「告诉桃花不用开了,我等的人她来了。」

 




(未完待续……)


宝们快来看后续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噢,比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