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妈尸骨未寒,我爸就让小三带着私生女大摇大摆地进门了

我妈刚去世,我爸的小三就带着私生女上门了。我穿着一身黑衣,看着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两人。

 

「现在法律改了,私生女也有继承权。」

 

我爸眼神闪躲的不敢看我。

 

我忽然笑了。

 

继承权是吧?

 

行啊,那我爸的债务,你们就继承好了。

 

1.

 

我肿着一双核桃眼送走了来我家哀悼的最后一位客人。

 

家里归于平静。

 

一切装设陈列照旧,唯独不同的是——

 

我妈黑白的照片被挂在了墙上。

 

那袭在葬礼上所穿的黑衣还未来得及换下,家里便来了不速之客。

 

小三带着私生女,花枝招展且趾高气昂的上门了。

 

像是终于守得云开见月,小三终于等到了出头之日。

 

她当我不存在一般,甫一进门便冲到了我爹怀里嘤嘤哭泣。

 

「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呜呜呜,我们坚持下来了。」

 

声泪俱下,神色凄然,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她妈死了。

 

我爸动作略显僵硬的拍打她的后背,而后眼神闪躲的看我。

 

将心虚写在了脸上。

 

我环胸冷笑。

 

关于我爸出轨这事我并不感到惊讶。

 

毕竟这两年,因为各种观念的缘故,我爸和我妈的婚姻早就走到了分崩离析的状态,他不过是碍于给外界树立的宠妻人设不肯离婚罢了,毕竟可是吃了不少红利呢。

 

但我没想到,我爸竟会如此按捺不住。

 

我妈尸骨未寒,他就敢让小三带着私生女大摇大摆地进门。

 

问题是,这私生女我还认识。

 

A大设计系大二,我的直系学妹。

 

只比我小三岁,叫张菡萏。

 

所以,我爸就没专心爱过我妈几年。

 

我一时之间都分不清他是否是薄情易变之人了。

 

他这般待我妈,却肯与小三纠缠这么多年。

 

我心如坠冰窖,一股寒气从头钻到了脚底。

 

多不值得啊,我妈的这些年究竟算什么呢?

 

她当年顶着所有人的压力,不惜冒着与外公决裂的风险义无反顾的嫁给我爸,这些年陪我爸白手起家,带领公司一步步壮大,她身子在一次次为公司日夜颠倒中早就垮了下去。

 

换来的,确实这般下场。

 

我忍着心底泛起的恶寒,故作淡定地将方才烧开的热水倒进玻璃杯,神色不见异样,沉着问道:

 

「爸爸,家里来客人了,不介绍一下吗?」

 

我爸肉眼可见的,神色更心虚了。

 

2.

 

倒是小三眼泪一抹,从我爸怀里退出,看我的眼神俨然有了当家主母那味道:

 

「什么客人?以后这就是我的家。你妈现在没了,我成为你爸下一任妻子是理所应当的事。」

 

她说的冠冕堂皇,一方面是脸皮厚度惊人,另一方面当然是我爸给的底气。

 

我嘲讽似的掀了掀唇,微凉的眸光落在了张菡萏脸上,「那你呢?你妈要结婚你跟着来干什么?陪嫁啊?」

 

张菡萏脸色一变,当着我爸的面不好发作,她只能隐忍着,顾作委屈,「我也是爸爸的亲生女儿啊,只不过无可奈何流落在外,爸爸缺席了我生活这么多年,如今这个家门都还是踏不进来吗?」

 

我爸一听,愧疚感油然而生,赶忙插话,「浅浅,你妈才刚走,别在家里闹了,你别吓着你妹妹。」

 

也辛苦他还记得我妈刚走呢。

 

我压抑着内心翻涌着的情绪,因为愤怒,指尖都控制不住颤抖:「妹妹?」

 

我握紧双拳,由于用力,指甲都嵌进掌心细肉里,「私生女也算我妹妹?」

 

有了我爸撑腰,张菡萏底气足了些,话说的更是理所应当道:「现在法律变了,私生女也有继承权。」

 

我笑了。

 

继承权是吧?

 

那我爸的债务你也继承好了。

 

3.

 

大概是我爹给的够多,小三保养得当,如今年过四十,但犹存三十岁女人的风情。

 

尤其是望向我爹的那双眼,波光流转,妩媚风情。

 

放古代青楼高低得是个头牌。

 

所以我爹才被迷得找不到北。

 

她把我爹当土老板,当她跻身上流社会的垫脚石,自然会使劲浑身解数留住我爹。

 

因此才会迫不及待,着急忙慌的带着私生女上门。

 

怕是做梦都在等这一天吧。

 

不过可惜——

 

母女俩打错算盘了。

 

空手套白狼也不是那么好得的。

 

公司名义上虽是我爹地,可这公司从成立以来注入的都是我妈的心血。

 

如今行业内卷眼中,国际市场打开,审美变通时代更迭,我爸墨守成规思想老旧使得他搭不上新时代的快船,公司到如今已经是濒临破产,走向末路、

 

我爸手中哪儿还有钱流转?

 

怕是用不了多久,失信名单上我爸的名字就会赫然在列了。

 

而这公司基本也很快变为空壳,我爸很有可能随时扔下烂摊子跑路。

 

她既然这么想继承,就留给她好了。

 

我可不稀罕。

 

4.

 

不想看到这母女俩恶心的嘴脸,更不想看我爸心虚的表情。

 

我当即欲要转身进屋,收拾东西,带着我妈的遗物远离这破摊子。

 

我爸见我神色坚决,不由皱眉,「你去哪儿?这里才是你的家!」

 

说的倒是冠冕堂皇,这个家我可不稀罕。

 

「这是你们的家,跟我没关系。我跟我妈给你腾地方。」

 

我爸大男子主义,又被我在情人面前这么一噎,感觉丢了面子,气得够呛。

 

小三儿赶忙贴心上前,「别跟孩子一般见识,浅浅一定是心里接受不了才这样的,我知道……这都怪我。」

 

张菡萏也瞅准时机添油加醋,「姐姐可能是怕我跟她强家产吧,其实我只想呆在爸爸身边。」

 

不愧是小三所处,这副绿茶做派被她学了个十成十。

 

我爸左手小情人右手小棉袄,那点微不足道的愧疚早就烟消云散了。

 

我懒得欣赏这出大戏,抬步上楼。

 

楼下传来张菡萏假惺惺的安慰,「爸爸,你别生气别生气,我上楼看看姐姐。」

 

小三也柔弱开口,「都怪我,不该这么早来的。」

 

我爸感动的泪眼汪汪,「还是你最体谅我,我这一生所求不过是个知心人儿。」

 

张菡萏跟着我的步伐上楼了。

 

在我爹看不到的地方,她虚伪的面具一撕,整个人也尖锐了起来。

 

「你是想跟爸爸卖惨吗?我劝你别耍花招,你老老实实的我和妈妈可能还会施舍你点什么,你要不老实,这个家里的东西你一点都别想拿走。」

 

「是吗?」

 

我居高临下看着只有地雷高的张菡萏,神色嘲讽不屑,「这个家里目前所有的东西跟你有一毛钱关系吗?」

 

张菡萏眸中狠厉一闪而过,「那你要怪就怪你妈不争气,走太早了给你留不下什么。从现在开始这个家的所有东西就是我的,我说的。」

 

我没空跟她唇枪舌剑,她想示威我可以最多当作被狗咬了,可她绝不能提我妈。

 

她不配。

 

我向她勾了勾手,「来来来,你过来,咱俩谈谈。」

 

张菡萏傲慢着向前走了两步,因为身高差异,她还得仰着脖子看我。

 

我看着这张漂亮且嚣张的脸蛋,抬手就是一巴掌。

 

力道之大,我手心发麻,张菡萏更是没站住,歪着身子倒在了地上。

 

一声惨叫在别墅里盘桓。

 

我将行李箱一合,看都没看她一眼,快步下楼。

 

只想快点离开这里。

 

没有妈妈后,这里就不再是我的家。

 

5.

 

我爸和小三闻声正要往楼上赶,楼梯口与我正面相照。

 

小三目光急切,「你把菡萏怎么了?」

 

话音刚落,张菡萏捂着通红的半张脸下楼,一双眼泛红落泪,我见犹怜。

 

「姐姐打了我。」

 

小三神色一变,颤抖着手指着我,招牌眼泪说落就落。

 

「你有什么宠着我来,你为什么要打你妹妹啊?你有本事打我啊?」

 

还有这好事?

 

我言听计从,扬手又是一巴掌。

 




(未完待续……)


宝们快来看后续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噢,比心!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