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订婚宴当天,未来婆婆和极品妈宝男男友当众给我下马威

订婚宴上,未来婆婆态度极其嚣张。

 

「彩礼我们家只给四万,你们以后还要帮我养小儿子,给他买房结婚。」

 

转头看向男友,他也一脸赞同:「按我妈说得做。」

 

我一个没忍住,直接飙了句国粹。

 

「tmd,你们把老娘当猴耍呢?」

 

1

 

和男友谈恋爱三年,两边家里一直都在催婚,我们也觉得时间差不多了,该结婚了。

 

按照我们家这边的习俗,结婚前要先订婚的,订婚就给彩礼,写婚书之类的。

 

其实在订婚前,我们已经谈好彩礼了。

 

婚房是两家一起买的,各自给了一半的首付。

 

他给彩礼十八万八。

 

我家陪嫁一辆车子。

 

彩礼和车子,最后都用在我们小家庭,对此两家都没有意义。

 

所以,今天便是我俩的订婚宴。

 

本以为今天的订婚宴会非常顺利,却不想男友家却在这里给我下套。

 

饭桌上,男友妈妈一改之前的贤惠,态度非常嚣张。

 

「其实你们家黄怡本来是配不上我家周墨的,我儿子是事业单位铁饭碗,黄怡就在一个小公司上班。

 

「这婚事一开始我也是不同意,但是我儿子喜欢,所以我就勉强同意了。」

 

男友妈妈这话一出,席上我家的人全都变了脸色。

 

要不是亲戚拉着我爸妈,估计他俩都要冲上去打人了。

 

而我,此刻只觉得很震惊。

 

这还是我之前去男友家,见到的那个很贤惠的未来婆婆吗?

 

怎么说话变得如此刻薄,还是说她本来就是这个样子,之前都是在我面前故意装的?

 

我们家还没有来得及说话呢,男友妈妈又继续嚣张的提要求了。

 

「让我同意你们俩结婚也可以,但是我有要求。

 

「第一:十八万八的彩礼我不同意,你家黄怡不值这个价,我们家只愿意给四万八。

 

「第二:装修的钱由你们家出,你家女儿不如我家儿子,你们本来就该多贴点钱,你们该有点数的。

 

「第三:他们小两口结婚后,要帮我养小儿子,以后我小儿子读书的学费和结婚的费用都由你们出。」

 

男友他妈的话,一开始让我震惊得差点没有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差点气吐血了。

 

这都特么的说得什么?怎么有脸说出来的。

 

我转头死死的看着男朋友,眼神质问他,这都是什么意思。

 

却没想到平时顺着我的男友,此刻给了我一个大惊喜。

 

他坐在他妈旁边,十分洋洋得意的说道:「我妈说得对,你就听我妈的照做就行了。」

 

此话一出,差点没把我气得送走。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站起身来,死死的看着这对嚣张的母子。

 

「tmd,你们母子俩把我当猴耍呢?你们怎么不去撒泡尿照照自己是什么德行,还敢在老娘面前托大!」

 

特么的!老娘不发威,真把老娘当只病猫呢!

 

平时看着他们母子俩和善,我才对他们和善的,就以为我好欺负了?

 

不骂他们几句,不清楚自己几斤几两了。

 

「黄怡,你看看你什么态度,就你这样的还想嫁进我家,没门!」

 

周墨他妈被我几句骂得恼羞成怒了,而一旁的周墨还在附和着。

 

「你赶紧给我妈道歉,不然你别想和我结婚。」

 

谈恋爱三年,我怎么就没看出来,他是个妈宝男呢?

 

特么的,都怪我眼瞎了!

 

还好老娘我现在治好了,眼睛明亮的很。

 

看着这对恶心的母子,我骨子里的战斗DNA已经非常动荡了。

 

「周墨,你们母子俩要不要脸?就你那撑死五千的事业单位也好意思说?老娘每个月两万,挣得比你多多了!

 

「你家农村的,买个婚房还要我家帮忙凑首付,你怎么有脸说我配不上你的?

 

「就你们家这烂得不能再烂的条件,全家都靠你养的条件,你们还好意思挑剔我,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

 

「还给你这糟老婆子养小儿子,做梦呢你!有本事生没本事养,你把他吞回去啊!」

 

Md,一家子的傻叉玩意儿,还真是以为我好欺负呢。

 

我骂骂咧咧一大堆,把我爸妈和一堆亲戚都给看傻眼了。

 

大概都没想到,平时文文静静的我,骂起人来这么凶。

 

刚刚被亲戚死活拉着才没有上来干架的我爸妈,此刻淡定的坐在一旁看戏了。

 

他们已经充分了解到了我的战斗力,表示很放心。

 

我爸还在一旁挑了挑眉,给我点了个赞。

 

比起我家这边的淡定,周墨母子俩就气得脸红了,甚至都快恼羞成怒了。

 

周墨此刻脸色涨红,缓了好一会儿才站起来指着我大吼:

 

「黄怡,我最后给你一个机会给我妈道歉,并且答应我妈的条件,我就对今天的事情既往不咎,我们俩的婚事照旧,不然我是不会娶你的。

 

「就你这样的女人,看我不要你,谁还会娶你!」

 

他浑身都冒着自负的气息,还一副居高临下的态度。

 

我爸在一旁看不顺眼,直接抬腿就是一脚将他给踢到了地上。

 

「道你md歉,就你们这样的破烂户,还配我女儿给你道歉?」

 

我爸这是忍无可忍直接破口大骂了。

 

本来我就是家里的独生女,我爸从来都是宠女狂魔,没直接上刀子,已经是他对法律最大的尊重了。

 

我和周墨是自由恋爱,在学校认识的。

 

当时我家知道他的情况,也没有嫌弃什么,我爸妈见过他的人,还说他上进努力。

 

怎么都没有想到,我们这一家子人都看走眼了。

 

还是怪他们家太会演戏了,要不是今天露出来了真面目,还真是不知道他家是这种人。

 

「看看你们这样的家庭,太泼了,还敢打我儿子,就你们这样的谁会娶你们家女儿!」

 

周墨他妈一边扶着她儿子,一边还不忘贬低我。

 

「放心,我家女儿就算嫁不出去也不会嫁给你们家这种人,还想吃我们家的绝户,真是做梦。」

 

我妈也忍不了,直接开怼。

 

一场订婚宴,把我们家这么文明的一家人,都给气得开始骂人了。

 

「你们不想嫁,我们还不想娶呢,就你女儿这样的烂货,不配嫁进我家!」

 

周墨他妈嘴里像是喷了粪一般,臭死了!

 

我看着那对母子,只剩下嫌弃。

 

「周墨,我告诉你,从今天开始我们俩分手。

 

「现在,立刻,马上,你带着你妈给我滚蛋,不然我就直接动手揍你们了!」

 

2

 

周墨母子俩被我一反往常的凶狠样子吓到,再加上宴席上大都是我家的亲戚,乌泱泱一大片,此时也被吓破了胆。

 

周墨他妈还想着找回点场子,一边拉着自己儿子往外走,一边放狠话。

 

「黄怡,就你这样的,绝对嫁不出去,我们有的时候等着你回头找我儿子呢!」

 

「儿子,我们走!」

 

她一边说着,一边嘀嘀咕咕得拉着周墨说好汉不吃眼前亏。

 

母子俩可算是走了,我妈大手一挥,招呼自家得亲戚。

 

「诸位,大家吃好喝好,今个也别当是什么婚宴,就当是我们两口请诸位亲戚吃饭了。

 

「大家难得这么齐得聚在一起,大家吃好喝好!」

 

我妈这话说得巧,暗示诸位亲戚这结婚的事就全当没提过。

 

大家都是明眼人,不会看不明白。

 

尤其是大姨,气愤不已,要不是被人拉住就要找周墨他妈好好说道说道。

 

现在也只顾安慰我,一边拉住我的手。

 

「好丫头,听大姨跟你说,这样的渣男是绝对要不了的。

 

「以咱们的条件,什么样的男的找不到,回头大姨就给你好好物色物色……」

 

小姑是个没结婚的大龄姑娘,对此不屑一顾,拍拍我的肩膀一脸语重心长。

 

「我就说现在这男的,没几个靠得住的,当初说你你不听,你说说你有钱又年轻,图男人什么?倒贴?」

 

我被说得有些不好意思,低下头,心里知道这是亲戚们一片好心。

 

回过头去想,这话倒也不错。毕竟和周墨这样的人结婚和倒贴也没什么两样了!

 

就在我以为今天的事就到此结束了,谁知道周墨两母子的无耻再一次刷新了我对他们的认知。

 

就在隔天我提前结束婚假返回公司上班的第一天,临近中午下班的时候,周墨来了。

 

之前谈恋爱的时候,他没少来公司里找我。

 

公司里的同事们也都认识他,大老远见他来了,还笑着调侃我。

 

「小怡,你家那位怎么又来找你了?你们俩可真是如胶似漆啊!」

 

她一边说着,一边朝我疯狂眨眼睛,眼神暧昧不清。

 

我只当没看见,脸色有些不善,凉凉开口。

 

「可别,我们已经分手了,现在可没什么关系。」

 

这话一出,本来还想着开玩笑的同事们一下子都闭上了嘴,气氛十分凝滞。

 

我看着走到跟前的周墨,心里十分怕他说出什么丢人的话,一只手拉着直接就到了会议室里,然后紧紧关上门。

 

「昨天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们已经分手了,你现在来我公司干什么?」

 

我双手抱胸目光盯着他,眼神上下大量,心里不止一次懊恼,自己之前怎么就眼瞎看上他了呢?

 

现在怎么看怎么觉得就是个凤凰妈宝男!

 

周墨吊儿郎当得坐在椅子上,不紧不慢抬头看着我,眼神里竟然还能看得出来有些得意。

 

「我妈说了,我们当初谈恋爱,你花了那么多钱,如果要是结婚了那还好说,现在我们分手了,不能叫我竹篮打水一场空吧!

 

「我妈说了,你得把钱还我,还有我给你买的那些礼物你都要还我!」

 

他这话说出来,我顿时感到气血上涌,还有些站不住,扶住会议室的桌子止不住冷笑。

 

「周墨,你还要不要脸,我们还有一起花的钱呢?你情我愿的事,你也有脸叫我还?」

 

周墨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甚至话语里颇有依依不饶的语气。

 

「诶,黄怡,不会吧。我没想到你竟然图我的钱?

 

「我妈说了一起用的你得aa给我,你不会不认账吧,不过没关系,我列好了账单,你照着给我就行了!」

 

周墨从包里拿出了一个打印的A4纸,有好几页,上边密密麻麻都是我们恋爱谈了这么久,两个人所有的花销。

 

格式几乎都是某年某月某日,上午(下午)几点,周墨为黄怡买烤红薯话费九块五元。

 

某年某月某日,周墨和黄怡去吃火锅,消费三百二十七元,平均每人一百三十六块五

 

……

 

我看着几页纸上密密麻麻的账单,气得简直咬牙切齿,恨不得上去直接给他两巴掌。

 

心里都一个劲生理性厌恶。

 

这男人怎么会这么恶心呢?我竟然差一点跟他这样的男人结婚了?

 

看走眼了这么多年,在看着他狰狞的表情时,我甚至有一瞬间觉得十分后悔。

 

准确来说,在大学的时候,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认识了他。

 

外边还有同事们时不时八卦的眼神瞟向会议室透明的玻璃,我努力得压下自己的火气,心平气和得开口。

 

「好,周墨,我们的事情等到周末的时候见一面吧,我们好好清算一番,这些东西我一分不少得都还给你!」

 

周墨见我这么爽快答应了,也没说什么,转身得意洋洋得走了。

 

我身心俱疲,黑着脸从会议室里出来,迎面就碰上了平日里和我总是不太对付的上次时彦,他手里拿着文件夹靠在会议室门口,看样子不像是刚来的样子。

 

他扫视我一圈,皱着眉一脸嫌弃得嘲讽道。

 

「以为是真爱,其实找男人的眼光差的要死。」

 

我顿时就更生气了,一看他的样子就知道想来他是什么都听到了,况且就这会议室里透明到一览无余的玻璃就知道一定不怎么隔音,同事不知道又听到多少。

 

只不过听到他这样的语气,还是没忍住回怼。

 

「是啊,不过我这不算什么,比不得我们时总万年铁树不开花,这看女人的眼光确实高。」

 

他被我回怼得说不出话,铁青着脸瞪着我,我才懒得搭理他,抛个白眼,施施然就走了。

 

3

 

回到座位上,同事凑到跟前一脸同情得看着我,出声安慰。

 

「小怡,我刚刚隐约听到了那么点,你那个男朋友竟然这么奇葩吗?看着人模狗样的,我事真没想到。」

 

这个同事是和我一起进公司实习的,向来关系不错,因此她说起这事,我丝毫不觉得冒犯,甚至有了共情的感觉,跟着她一起吐槽。

 

「我也真没想到,他之前那么能演,能干出来这么恶心的事,我告诉你啊,以后遇到这种妈宝凤凰男,快跑,马不停蹄得跑。」

 

其他几个同事也被带动起来,几个人七嘴八舌得说起了渣男。

 

「我之前就觉得小怡这个男朋友不行,谁知道何止是不行,连说他是男人都不配,什么好人能干出列账单这事啊……」

 

「没事没事,不怕。以小怡的姿色,你放心我给你介绍优质男,一抓一大把!」

 

我忙不迭摆摆手,一脸讳莫如深。

 

「不了不了,我现在暂时还不想谈恋爱,实在有阴影啊,保不齐有些人就是人面兽心。不过我还是先谢谢你。」

 

就在大家热火朝天说着的时候,时彦刚好过来,大家瞬间鸦雀无声,实在是这样的上司实在威慑人心,不过这次时彦倒是没说什么,甚至十分轻松得开口。

 

「大家今晚部门聚餐,有事情得都先推下去,想吃什么就找何秘书。」

 

顿时气氛达到了高潮,大家一阵欢呼。

 

到了晚上,大家相携一起到了聚餐的地方。时彦到这个时候才算有点平易近人。

 

同事们也不再拘谨,聚餐时人多又十分热闹。我刚开始还有些心情和同事们闹,挨不住手机一下一下震动得烦人。

 

我坐在,打开手机,扑面而来的就是周墨碍眼的消息。

 

「小怡,你认错吧。我妈说了,只要你答应我妈的条件,再去跟我妈道个歉,我们家自然就能原谅你,咱俩的婚期还是能如期举行的。」

 

「小怡,我希望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吧。你想想咱们俩那么多年的感情,你真的愿意因为这点小事就放弃吗?」

 




(未完待续……)


宝们快来看后续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噢,比心!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