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绿茶女神的待遇都不一样,游戏输了人家却问她什么时候谈恋爱?!

公司聚会,同事问小绿茶什么时候谈恋爱。

 

小绿茶羞赫的看着老板:「老板什么时候谈,我就什么时候谈。」

 

众人起哄,问老板什么时候谈。

 

老板看着我,淡淡道:「这得看她。」

 

「……」

 

1

 

公司聚餐到半夜,大家都喝的有点上头。

 

老板祈池夜姗姗来迟,带着大家转场了第二轮。

 

我们玩嗨了,开始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坐在我旁边的是公司里出了名的「女神」。

 

平时就喜欢穿一身白裙子cos白月光,说话嗲嗲的,笑起来柔柔弱弱的惹人怜爱。

 

嗯……如果她背地里不老给我使绊子的话我应该也会挺喜欢她的。

 

没错,「女神」沈晶晶是个绿茶,而且是个段位蛮高的绿茶。

 

公司里的人都挺喜欢她的。

 

就连玩起游戏,大家都格外的关照她一点。

 

就比如这次真心话大冒险,轮到别人都是什么「去给你前男友前女友打电话说我爱你」这种社死的题目。

 

但当沈晶晶输了,别人问她的问题就变成了——

 

「晶晶你准备什么时候谈恋爱呀?」

 

我:「……」

 

听听!这是真心话大冒险能问出来的问题吗!

 

我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就看到沈晶晶害羞的低下了头,小声道:「哎呀你们问这个……」

 

她皮肤白,脸颊发红的样子便格外的明显。

 

我面无表情地往离她远一点的地方挪了挪,然后眼睁睁的看着她对祈池夜抛了个不明显的媚眼。

 

她羞赧道:「老板什么时候谈恋爱,我就什么时候谈恋爱。」

 

她话说完,现场立马响起了一片起哄声。

 

我忍不住挑了下眉,没想到沈晶晶的目标竟然是我们那个冷淡出了名的老板啊。

 

我心里佩服极了她的勇气,下意识的便看向了老板。

 

祈池夜像是自己不是当事人一样,依然能淡定的坐在那里抿着酒杯。

 

他只穿了一件衬衣,袖口被挽了两下,露出了小臂坚实流畅的线条。

 

我不由得被他握着酒杯的手吸引了目光,没忍住咽了咽口水。

 

那什么,先说好我不是变态。

 

我只是一个单纯善良的手控,我早就想说祈池夜的手长得真的很好了。

 

同事们今天喝多了酒,也有胆子跟祈池夜开玩笑了。

 

我听到有人开头问祈池夜准备什么时候谈恋爱,接下来就是满室的起哄声。

 

我收回了被祈池夜手吸引的注意力,扭头看向沈晶晶。

 

沈晶晶这会儿好像害羞的不行了。

 

她一边捂着脸一边娇声「呵止」着身边人的起哄。

 

然而我看得清楚,她嘴角的笑意都快满眼到耳朵后面了。

 

我叹了口气,对沈晶晶做作的表演真的没有欣赏的兴趣。

 

拿起酒杯喝了口酒,我突然听到祈池夜开口道:

 

「我什么时候谈恋爱,还要看顾棠。」

 

我:「……噗。」

 

我一口酒没忍住喷了出来,然后便不停地咳了起来。

 

房间里安静了一瞬,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身上,而我却忍不住错愕的看向祈池夜。

 

不是等等,祈池夜刚刚在说什么东西啊?

 

我有些发蒙,怔怔的看着祈池夜,他突然对我扬起嘴角笑了一下。

 

我:「……」

 

救命!

 

我是不是干什么事的时候不小心惹到他了?

 

他这是想要我的命啊?!

 

2

 

我汗颜,尬笑道:「老板饶命,别拿我找乐子了。」

 

祁池夜的眉眼笑意吟吟,带着恶作剧得逞般的狡黠弧度,端起酒杯,「继续喝酒。」

 

事情就算是过去。

 

只是众人没吃到瓜,都是一副可惜的表情。

 

没达到目的,沈晶晶暗暗瞪我。

 

我满脸无辜。

 

这不怪我好吗?

 

是你妾有情,而郎无意,难道还看不出来吗!

 

显然,沈晶晶应该不信以她的魅力,迷不到祁池夜,还不死心在暗暗关注着祁池夜的一举一动呢!

 

我悄悄偷看祁池夜,他又像个没事人那样,抿着清酒。

 

好友跟他说话,他只是偶尔笑笑。

 

在他的左侧,似乎有一道无形的屏障,将沈晶晶的所有的暗送秋波都隔绝开。

 

瞧着沈晶晶在暗暗抓狂的样子,我就觉得好笑。

 

酒喝得更欢了。

 

几轮游戏后,大家伙提出唱歌。

 

还是刚才问祁池夜什么时候恋爱的同事,他先夸赞祁池夜是低音炮,唱歌肯定很好听,「老板大人,您就给咱们唱一首吧!」

 

果然是酒壮怂人胆。

 

平时祁池夜一个眼神,就把他吓得够呛。

 

我抿嘴偷笑,看向祁池夜。

 

打心底认同同事的话。

 

恰好,祁池夜也看向我。

 

视线对上!

 

格外深邃的目光如同夜晚深涌的潮水。

 

让我下意识的逃离,低下头,握紧手里的杯子。

 

干嘛看我啊?

 

「好。」

 

祁池夜答应。

 

全场欢呼起来。

 

不过同事爱搞事,给祁池夜点了一首情歌!

 

也就是说,祁池夜还得选人来跟他合唱。

 

于是所有人的视线,在我和沈晶晶之间来回,都在好奇祁池夜究竟会选谁?

 

祁池夜没说话,似乎在等?

 

反正我觉得很尬,脚指头能抠出三室一厅那种!

 

低头一个劲儿的吃果盘、小吃。

 

沈晶晶这个时候,你倒是主动点上啊!快上啊!

 

「咳,不如……」

 

似乎是听到我内心的狂吼,沈晶晶娇羞的看向祁池夜。

 

却见祁池夜朝我这边走了一步,将另一个话筒递给我,「听说你唱歌很好听。」

 

我?

 

众目睽睽下我能不给他面子嘛!

 

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定睛一看,屏幕上的歌曲《今天你要嫁给我》!

 

真是栓Q了!

 

3

 

前奏开始,很欢快。

 

我拿着话筒,像一根木头杵在那儿。

 

反倒祁池夜很悠然自在,单手插兜,如玉的下颌微扬,眉眼甚是清冷。

 

还挺有范儿的。

 

感觉……他是真的想唱歌。

 

祁池夜先唱,「春暖的花开带走冬天的感伤,微风吹来浪漫的气息,每一首情歌忽然充满意义~」

 

最后这句,他很自然的看向我,「我就在此刻突然见到你~」

 

桃花眼笑意泛滥。

 

我心跳骤然漏了一拍,慌张闪躲开。

 

双手握紧话筒。

 

开口的瞬间,有略微的颤音,「春暖的花香带走冬天的饥寒,微风吹来意外的爱情,鸟儿的高歌拉近我们距离,我就在此刻突然爱上你~」

 

合唱的时候,祁池夜到某个点,就会看向我。

 

依旧眉目含情,眼神勾人!

 

我不停地躲,脸颊滚烫。

 

天哪,这首歌有这么长吗?还没完吗!

 

「今天你要嫁给我今天你要嫁给我~」

 

是祁池夜最后收尾。

 

接着,婚礼进行曲响起,宣告这首歌结束!

 

像是虚脱一般,我连忙放下话筒,就走回我的小角落,仰头喝下一杯冰爽啤酒来压压惊。

 

真是夭寿啊!

 

在众人的掌声下,祁池夜才优雅落座,长腿交叠。

 

他继续跟好友交谈。

 

仿佛刚才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旁边交情不错的女同事打趣道:「刚才老板看你的眼神,真的好深情耶!」

 

在我想入非非时,沈晶晶的闺蜜冷哼,「老板那是桃花眼,看电线杆子也是那种眼神,劝某人不要自作多情!」

 

一盆冷水浇下来。

 

我扯了下嘴角,好像有点道理。

 

九点刚到,祁池夜就宣布聚餐结束,他不希望占用员工太多的私人时间。

 

「都回去好好休息,周一有好的精神面貌来上班。」

 

「谢谢老板,老板晚安!」

 

一群人相继离开。

 

我也跟着往外走,路过祁池夜时,他喊住我,「没话说?」

 

我愣了下,「谢谢老板,老板晚安。」

 

他沉默两秒,「嗯,晚安。」

 

好像我是第一个,得到他回复的?

 

快走到门口,我不经意回头,发现祁池夜就跟在我后面。

 

他眼神询问,有事?

 

我把脑袋摇的像拨浪鼓,揪住斜挎包的带子,加快脚步。

 

不知道的,还以为刚才他是在等我一起走!

 

4

 

我在路边等车。

 

等了好一会,都没有出租车的影子。

 

直到一辆迈巴赫停靠在我旁边。

 

车窗半开,露出男人惊为天人的侧颜。

 

正是祁池夜!

 

我有一瞬间的晃神,但很快找回思绪,弯腰问道:「老板,有事吗?」

 

「上车,我送你回去。」祁池夜说道。

 

想起刚才包厢里发生的一幕幕,我摆摆手,婉拒道:「谢谢,很快就有出租车,我自己回去就好。」

 

祁池夜挑眉,「你害怕我?」

 

我摸摸鼻子,不敢看祁池夜。

 

还有员工不怕老板的吗?

 

「我还是……」

 

「叭叭!!」

 

后面的车辆按喇叭催促。

 

可偏偏祁池夜一副我不上车他不走的架势。

 

眼看后面的车子越来越多,甚至快要造成堵车!

 

我吓得连忙坐上车,系好安全带,并顺口说了地址,有种打到出租车的感觉。

 

车子启动没多久,我感觉一阵晕眩。

 

估计是酒劲上来。

 

「不舒服就休息会睡会。」祁池夜注意到我的不适。

 

实在是顶不住,我就不跟祁池夜客气,闭上眼睛,小憩一会。

 

幸亏祁池夜开车技术很好,很平稳,不然我真怕我会吐在他的车上。

 

到时候洗车费……应该要我一个月的工资。

 

这样想着,就迷迷糊糊的睡着过去。

 

等我再次醒来,发现车子已经停靠在我所住的小区外面。

 

扭头,就对上那双深邃的眼眸。

 

立马就精神了。

 

「对,对不起,我不小心睡着了!」

 

祁池夜微微摇头,「刚才看你喝了不少,现在头疼吗?」

 

被他这么一说,我的太阳穴在隐隐作痛,抬手揉了揉。

 

「稍等一会。」

 

祁池夜说完,便下车,朝着对面马路的便利店走去。

 

过了会,祁池夜拿着一盒解酒灵,递给我,「喝点吧,应该能缓和你现在的不适。」

 

这让我有点受宠若惊。

 

小心翼翼的接过来,「谢谢老板。」

 

平时除了工作以外,我跟祁池夜基本上,没有什么接触,感觉他应该不会注意到我这样的小透明才对。

 

所以他今晚,真的很不寻常。

 

他不会是……被夺舍了吧!

 

5

 

原本以为聚餐喝了酒,我今晚会睡的很沉。

 

愣是在床上翻来覆去到凌晨一点都没能睡着!

 

好不容易睡着,还做梦,梦到祁池夜!

 

梦里,他夸我工作能力很不错,只可惜性子很软,容易被人拿捏,功劳被抢也不说,所以他特别心疼我。

 

他的呼吸很近,像近在咫尺的耳语,眸光温柔。

 

将我抱在怀里。

 

薄唇微微掀动,「今天你要嫁给我今天你要嫁给我~」

 

「啊!!」

 

我害羞着从梦里醒过来。

 

缓了好一会,才接受现实。

 

瞥了眼桌上的闹铃,吓得我跳下床,冲进卫生间。

 

匆忙洗漱,匆忙出门。

 

连可惜是梦的时间都没有。

 

我刚走进电梯,身后就有人跟进来。

 

「早。」

 

这标志性的低音炮!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