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写文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写文,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喜欢了一个白眼狼,令我的人生截然不同

前世的我被爱情蒙蔽了双眼。

 

没有进入考上的一本念书,而是选择了和早恋对象一起读职中。

 

后来,当父母生重病,我却拿不出钱的时候。

 

我终于后悔了。

 

若是重来一次,是不是会截然不同?

 

1

 

我从医院失魂落魄地回到家,一进门,就听见陆明明外放的激烈的游戏声音。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快去做饭啊。」陆明明皱着眉头,头也不抬地使唤我。

 

我张了张嘴,喉咙一阵干涩,不知道怎么向他开口解释这件事。

 

「明明……我爸妈生病了……我们,能不能……」

 

陆明明闻言,眉头皱得更深,把键盘鼠标丢下,问我:「生病了?能生什么病啊?他们身体都健康得很,你是不是想趁机拿钱去补贴娘家?!」

 

「不是的!」我慌忙解释道,「是肺病。」

 

我爸妈都是常年在船上刷油漆的工人,这份工作对于没什么文化的他们来说,薪资待遇非常优越了,和同村人相比,他们的收入能高出一大截,可也正是因此,他们的身体早早地就不好了,肺更是出了大毛病。

 

但是这些治病的钱对我们家来说却是一份巨大的负担,我在厂里流水线工作,一月两千五的工资,陆明明比我稍微好些,三年前他从工厂离开,去了一家生意不错的汽车维修店打工,比我多赚点。

 

「明明,要不我们把房子卖了吧,」我恳求地对陆明明说,「这套房子本来就是我爸妈他们出钱买的,现在应急,把房子卖了或者抵押出去……」

 

「不可能!」陆明明一口拒绝,「把房子卖了我们住哪里啊?以后日子还过不过了?现在这个房子有我一半,我不同意!没得商量!」

 

我急了:「可这房子是我爸妈买的呀!」

 

当年在我和陆明明即将结婚的时候,他们不希望我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受委屈,拿出了这些年攒下的全部积蓄,为我们全款买了一套房,两居室,虽然不大,位置也有些偏,但好歹是解决了我们婚后的住房问题。

 

那时陆明明是这样说的:「圆圆,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我的就是你的,那就把我们两个人的名字都写上去吧。」

 

见我犹豫,他又补充道:「圆圆,我知道我不够优秀,没办法给你好的物质生活,除了爱一无所有,我其实一直很自卑,我知道我根本就配不上你……」我抱住了他,堵住了他接下来的话。

 

然后我替他说服了我爸妈,硬生生地将陆明明的名字加了上去。

 

可如今,这匹白眼狼,却是这样回报我父母的!

 

陆明明受不了我不停地撒泼哭闹,站起来甩了我一巴掌骂道:「哭哭哭!就知道哭!你还能干什么?!你要是自己真的有本事,现在就自己去挣这笔钱!我每天为了这个家已经很累了!别他妈再来烦老子!」说完他就甩手离开,大门被用力地关上,巨响震得我浑身一抖。

 

我的哭声也戛然而止,这个小两居重新归于寂静,我的心逐渐下坠,我彻底对陆明明死心了。

 

我的思绪飘远,如果当年我没有为了陆明明放弃一中,放弃继续学业的机会,一切会不会有些不一样?

 

2

 

第二天,陆明明还是不回我的消息,他的电话关机,我怎么都联系不上他,他的态度格外坚决,我没有办法,只能去找其他亲戚朋友借钱,几天下来,到处求爷爷告奶奶,也没有凑到几万块钱。

 

等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那套小两居,被里头顺着门缝冒出来的浓烟吓了一大跳,赶忙掏出钥匙,准备灭火,里面的情景让我又吓了一跳,陆明明的妈妈在正门口摆了一个大铁盆,里面的火正熊熊燃烧,还有一个穿着奇怪袍子的男人在那里不停地摇晃铃铛,陆明明也站在一边,却没有阻拦。

 

几人看见我闯进来都是一愣,陆妈不悦地皱了皱眉头,不由分说地把我拽到盆前,按着跪下。

 

「妈,这是怎么回事啊?」我扭过头挣扎着问她。

 

「给你去晦气啊!还不是你那对爸妈,染上什么脏病了,万一沾到我们明明身上怎么办?你也是!以后不许去医院看他们了!」她尖利的声音有些刺耳。

 

「可他们是我的父母啊!」我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三人,无法想象他们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但你是个女人啊,既然已经嫁到我们陆家了,就是我们陆家的人了,就应该和那边断掉关系!难不成你还想让我家明明替你赡养那两个拖油瓶?」

 

我瞠目结舌,说不出话来,明明结婚前,陆妈还一口一个圆圆地叫地格外亲昵,拍着我的手说以后她就多了个女儿,总算圆了她儿女双全的愿望。

 

在买房的时候,她也对我爸我妈客客气气,现在却换成了这样一副嘴脸。

 

我疯了一样站起来,一把踢翻了面前熄了火的铁盆,里头烧黑的烟灰撒了一地,扬起来呛得所有人连连咳嗽。

 

「于圆圆!你发什么疯!」陆明明气得又要上前打我,我往后退了几步,有些绝望地怒视着他们,眼眶里却止不住地滑下泪水,显得滑稽又可笑。

 

「陆明明,我们离婚!我要和你离婚!你把房子还给我!还给我!」我疯了似的朝他咆哮。

 

陆明明冷笑一下,说:「这房子已经在我名下了,哪能让你这么容易要回去啊?有本事你就去和我打官司,可你现在什么都没有,你拿什么跟我斗啊?」

 

「我实话告诉你吧,我已经找好下家了,你能主动离开也算是给我省事儿了,人家有房有车,跟着她能给我很多东西,不像你,什么都没有,连自己都快养不活了,还想救你爸妈,你就是个废物。」

 

我终于死心了,我终于认清了陆明明这个人渣,他之前说的一切都是在骗我!他根本没爱过我!他只是在利用我!

 

我被陆明明赶了出来,流落街头的时候,我彻底崩溃大哭,我真的后悔了,可是现在的我已经一无所有了,就连最亲近的爸妈都要留不住了。

 

哭到脱力,倒在街头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我听见耳边传来一个声音。

 

你想重来一次吗?

 

我想重来一次吗?我想改变命运吗?

 

我想!

 

如果重来一世,我绝对不会让历史重演!

 

3

 

再醒来的时候,我已经重生了,重生到了十年前,也就是我刚刚拿到县城一中录取通知书的那天。

 

看着眼前的场景,我久久不敢置信,老天开眼,我真的重生了?

 

可是手里真真切切的录取通知书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

 

「圆圆!你真是太出息了!我们村就你考上高中了!」我爸高兴地要把珍藏了好多年的酒拿出来庆祝,我妈也高兴地要下厨做一顿大餐。

 

他们逢人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农村的人心思未必真的淳朴,比如邻居家的张姨就没有多开心。

 

「一个女娃娃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啊?到了年纪还不是嫁人生孩子啊,倒不如现在去中专学点手艺,以后也好帮衬着家里。」她是这么说的,我知道她儿子今年连中专都没考上,现在说话怎么都透着一股子酸味儿。

 

我爸没当回事儿,还是笑呵呵地跟她说:「学手艺也很好,但是能读书当然还是多读点书好,说不定以后我家还能出个状元呢。」

 

张姨走时还翻了个白眼,我知道村里这么想的人不在少数,他们都笑我爸傻,居然送女儿去上高中。

 

农村家庭基本上都重男轻女,像我爸妈这样只生一个独生女的几乎没有,反倒是连生三四个女儿就为了盼出一个儿子的大有人在。而愿意送女儿上高中的,更是只有我爸一个人。

 

没过两天,陆明明来找我了,他前几天去了县城,说是帮人打打零工,赚了点钱,知道我居然考上了一中,特地坐同村人的拖拉机回来找我。

 

「圆圆,你上高中干什么呀?不如跟我去中专吧,学点手艺,以后等我赚了大钱,就让你在家享福!」他和上辈子一样给我画大饼。

 

我在心里冷笑,还享清福,前世你不仅骗光了我的钱,还把我赶出去喝西北风了!

 

「陆明明,我打算去县城上高中,我是不会陪你去中专的。」我冷下脸拒绝他,如果可以的话,我现在就想甩手走人,他的那张脸我多一秒都看不下去了。

 

「圆圆,你怎么不明白我的意思呢,」陆明明的脸上满是失望的神色,「我真的很爱你,我好想马上就把你娶回家,可是如果去了县城读书,我们就彻底分隔两地了呀,你舍得我吗?」

 

中专就在距离村子不远的地方,而县城则在距离村子几百里以外的地方,交通非常不方便,坐着拖拉机都得开好几个小时,我如果出去读书,恐怕几个月才能回来一次。

 

「如果你坚持要去念高中的话,我就只能和你分手了。」他故作伤感地说道,上辈子他就是这样说的,果然逼得我立马同意跟他去了中专。

 

但如今,我对此求之不得。

 

「好啊,那我们就分手吧,以后桥归桥路归路,再没有瓜葛了。」我在陆明明惊愕的眼神里把大门关上了,不顾他在门外的叫嚷和拍打,兀自进了自己的房间看书。

评论

热度(2)